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中见大--广州本田飞度1.5L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5:02  世界汽车
小中见大--广州本田飞度1.5L

图为广州本田飞度1.5L外观

  与去年9月飞度1.3 L上市相比,6月9日飞度1.5L的面世,缺少了你争我抢的喧嚣,却多了一份宁静的思考,随着国内市场同类车型的增多及厂家自身产能的提升,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变得越来越理性。

 
图为广州本田飞度1.5L外观

  飞度1.5L外形没有任何变化,前冲的前脸及短翘的车尾,独有的楔形设计依然是其招牌形象。与飞度1.3L相比,最大的变化来自发动机,飞度1.5L采用1.5L VTEC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变速器仍然有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两种,售价分别比1.3 L 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车型贵1万元。飞度1.5L在内饰配置上也有所改进,真皮座椅及真皮转向盘成为标配,驾驶员座椅增加了手动高度调节装置。另外,还有一处较为明显的变化是用14寸铝合金车轮代替了原来的14寸钢车轮。

 
飞度1.3L采用i-DSI发动机           飞度1.5L采用VTEC发动机

  1.5L VTEC发动机动力充沛且经济节油

  经技术人员介绍,此次用在飞度1.5L上的发动机是本田传统VTEC发动机的最新版本,与以往的1.5L VTEC发动机相比,气门夹角更小,实现了燃烧室的紧凑化,使快速燃烧成为可能,具有中高转速动力十足与超低油耗的特性,最大功率可达79kW(5800r/min),最大转矩143N.m(4800r/min)。另外,该发动机的排放还全面达到欧Ⅲ标准,配合整车90%以上的可回收率以及散热器、加热器芯和制动摩擦片等材料中较低的含铅量,使得飞度1.5L的环保性能达到了一个较高水平。

 
飞度1.5L采用5辐铝合金车轮        飞度1.3L采用7辐钢车轮

  在实际测试中,我们的测试车是飞度1.5L CVT,无级变速带来的平顺感觉使车上每一位成员都感觉很舒服。跑了几圈后我们开始测飞度1.5L的加速性能及制动性能。在测试0~100 km/h的加速时间时,我们几次测试结果都在12s以内,平均成绩是11.27s,这样的成绩在同级车中占有绝对的优势。在加速过程中,感觉起步迅速有力,能够感觉到明显的推背感,随着转速的提升,在2500 r/min左右时,推背感减弱,加速变得比较平顺,当转速继续提升到4000 r/min左右时,推背感又一次出现,直至车速达到100km/h。综合感觉,1.5L VTEC发动机在低转速时转矩顺畅上升,在常用的中转速时动力平稳输出,而在高转速时则又具有强劲的表现。在测试100~0km/h制动距离时,感觉ABS介入适当,踏板反馈较清晰,制动软硬适中,脚感很好,最后的测试成绩是37.4m。

 
新内饰简约时尚,真皮座椅提升档次

  小身材、大空间,乘坐舒适

  由”MM”设计理念(Man maximum,Mechanism minimum)带来的“驾驶舱前移”与“油箱中置”成为飞度克敌制胜的法宝,这也是飞度能够以较小的身材而拥有大空间的原因所在“驾驶舱前移”能够增加驾驶舱内的空间,使驾驶舱空间最大化,驾乘人员头部及腿部空间得以保证;“油箱中置”则为行李箱腾出了空间,500L的标准容积使人难以置信出自娇小的飞度。飞度1.5L与1.3L在空间设计安排上完全一样,不过飞度1.5L配备了真皮座椅及真皮转向盘,内饰板变成同色调,使档次与舒适度都得到提升。

  北京车展的余温还未散尽,亮丽的两厢飞度仍然是大家闲暇时谈论的话题,广州本田在引进飞度之初可能是考虑到国人的“三厢情节”以及国内部分两厢车的窘态,最终将原本两厢的飞度变成了三厢。但事实上,与三厢飞度的热销相比,车展上两厢飞度的人气有过之而无不及,可见,汽车厂商确实应该认真思考的并不是怎样去迎合国人的消费观念,而是怎样才能将最好的车型引进国内。

  试车/撰文:星月 摄 影:淮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