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数字说话:F1“烧钱”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1:55  北京晨报

  F-1被称为世界上最“烧钱”的运动,F-1赛事无论在场馆修建、车队投入还是车手薪水上都是耗资惊人。而今,随着首度举办F-1赛事,F-1热潮也在中国掀起,“谁能成为第一个组建中国F-1车队的人”也成为热门话题。不久前,红牛集团曾表达了“吃螃蟹”的愿望,而郁知非也多次暗示自己想在5年内组建一支车队,那么当大家都发出豪言壮语的时候,让我们先来替他们算算账--

  养支F-1车队至少3000万美元

  ●3.5亿美元--法拉利车队年消耗

  法拉利车队每年要消耗掉3.5亿美元,仅支付车王舒马赫的年薪就高达3500万美元(2004年以后是4000万美元)。车队消耗的钱至少能养十个以上顶级中国足球俱乐部。就算2003赛季一分未得且大呼入不敷出的米纳尔迪车队,一年也要消耗3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5亿元。

  ●10亿美元--本田车队两年花费

  米纳尔迪车队的老板斯托达尔特说:“如果你想成为F-1的冠军,那你就要在期望有所回报之前不计回报地投入10亿美元。”而本田车队两年前加入F-1,在两年的时间里花了超过10亿美元,但是他们在2002年只获得第10名,2003年也只是排在第8。而BAR车队1999年初次进军F-1的时候,他们花了2.5亿美元,却没有获得一个积分。

  ●7200万美元--梦之队年薪

  有人评选出F-1的最佳组合,也可以说是F-1的梦之队,他们的年薪加起来就有7200万美元。车手:迈克尔·舒马赫年薪4000万美元和阿隆索年薪1500万美元 ;技术总监:法拉利车队的布朗年薪500万美元;总设计师:本田车队的加斯科伊恩年薪400万美元 ;赛事总监:法拉利的托德年薪800万美元。

  ●12000欧元--舒马赫的头盔

  帮助舒马赫在比赛时保持清醒头脑的RF1.5型头盔的价格为12000欧元,相当于12万元人民币。新的头盔和国际汽联规定产品相比,可以抵挡两倍的撞击力。去年,国际汽联提高了对头盔重量的标准。舒马赫上个赛季头盔的重量还不到一公斤,新赛季的头盔则重达1195克,其中外壳重530克。

  ●2100万欧元--小舒马赫的飞机

  迈克尔·舒马赫拥有价值1900万欧元的私人飞机。1998年舒马赫去阿根廷参加比赛,飞机从欧洲往返阿根廷的燃料费和一星期的停机费,总共花去了十几万美元。拉尔夫·舒马赫虽然成绩和财产都不如哥哥,但他的生活标准全面超过迈克尔,房子、游艇、飞机都比迈克尔的贵,拉尔夫的私人飞机价值2100万欧元。2001年,拉尔夫和妻子科拉外出度假时思念留在家里的爱犬,他动用私人飞机把小狗从奥地利接到西班牙,花掉了3万美元!但这只是F-1车手生活的一小部分……居新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