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壳牌携多型号油品抵沪 应对F1新赛道不定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56  新浪汽车
壳牌携多型号油品抵沪应对F1新赛道不定因素

壳牌携多型号油品抵沪 应对F1新赛道不定因素

  新浪汽车讯 9月26日中国的第一场F1大奖赛将在上海的嘉定举行。作为法拉利最主要的技术合作伙伴之一,壳牌与法拉利一起积极备战上海大奖赛,以多型号润滑油和燃油产品应对新赛道可能的不定因素。

  中国大奖赛对油品的运输提出很高的要求。通常各国的民用燃油都会采用本地提炼的基础油进行调对,各国的基础油会非常相似,但会有少许不同。壳牌的F1专用油都是在英国的柴郡调对的,所采用的基础油都是壳牌在全球质量最好的精炼产品。如果是欧洲站的比赛,壳牌会采用专用的恒温油罐车将调对好的燃油送到赛场。但中国站,所有燃油都会采用空运的形式,壳牌会使用50升的油桶而不是通常的200升油桶。考虑到复杂的安全要求以及关于油品运输的海关手续,整个后勤运输过程异常的繁琐和漫长。

  在润滑油方面,壳牌还会选用喜力SL785润滑油和施倍力L6148T齿轮油。因为全新的上海赛道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壳牌和法拉利会在练习赛时作出保守的选择,然后在周末的正式比赛时才会全力跑出最好的速度。赛前的信息收集和计算机模拟表明,上海赛道也是一条速度比较高的赛道,发动机的冷却压力不会太大。但为了应对新赛道的不确定因素,壳牌同时也会将喜力SL848润滑油带到上海,与SL785不同,SL848拥有更高的粘稠度,能在高速高温的环境下为发动机提供更好的保护。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