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菲亚特的N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9:29  新浪汽车

  车主:余海 职业:记者

  两年前开始的有车生活,两年时间过去对有车的生活体会更加深刻,很多观念和生活方式都因为“派力奥”发生了不知不觉的变化,唯一没有变的是当时的选择,如果还有机会和资金我还会选择菲亚特只不过这次选择的是派力奥的兄弟“周末风”,选择菲亚特有N个理由。

  第一个理由:外形

  和所有普通家庭一样,买车前我和妻子去过无数次车市,不是因为价格就是因为外形,在就是因为性能,一直没有选到两人都满意的车型。

  第一次看到派力奥是在四环上,坐在朋友的车里,金黄色的派力奥从身边划过,当时我和妻子几乎同时脱口而出:“那是什么车?”朋友说:“菲亚特派力奥……”

  是派力奥紧凑、流畅、圆润的外形吸引了我俩,行进中的派力奥散发出特有的浪漫味道……

  第二个理由:性价比

  当然,最让我们动心的还是派力奥的性价比。在同等档次和排气量的两厢车中,我们认为派力奥的性价比是最高的,裸车价格要比其它两厢车低2-3万,加上购置税等,就要少花3万以上的银子,等于白开3年车。

  第三个理由:性能

  开了两年派力奥,对她的性能多少有些了解。百公里耗油和同等车型比虽然不低,但决不是高的,在高速公路上开,超不过6个,在市内开也就是8个左右;说实话派力奥低速档时性能表现一般,起步不是很快,但在高速档时,表现优良,不仅动力十足,而且车辆抓地性能良好,行驶平稳。妻子在高速公路上经常把派力奥开到150迈左右。

  第四个理由:空间

  应该说派力奥的车内空间不算大的,但决不小,甚至不比某些经典三箱车的空间小,对于三口之家来说足够了。我的车经常拉着5个成人跑,也是可以接受的;派力奥的后备箱不大,但后排座椅可以向前放到,上次去给老丈母娘买电视,就是这么解决的,29寸的电视完全可以放下,体会到设计者的精心。

  第五个理由:售后服务

  车到手后大家最关心的应该是售后服务。菲亚特在北京的4S店分布还算均匀,城南城北都有。一般常规保养在200元左右,每次给车做完保养后都会接到4S店两至三次追寻服务电话,询问车辆保养后的情况,总让你感到心里热乎乎的;至于配件价格,大家可以在4S店里看到一张对比价格表,派力奥的配件价格确实和同档次车型相比要低不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