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轿车明年要推M2 华晨与印度塔塔即将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7: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志伟) 9月15日,沈阳华晨金杯汽车公司举行5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记者在仪式上获悉,配备V6发动机的中华轿车即将推出,而且在微型轿车领域,华晨集团极有可能与印度塔塔合作,以解决华晨集团新产品的燃眉之急。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宝善更表示,华晨集团正在扩大旗下产品的生产能力,2005年,目标产能为12万辆的金杯的生产线将提高产能至20万辆,2010年将达到年产50万辆。到2010年,华晨集团将发展为具备轻型车、中高档车和发动机三个主要项目的大型企业。

编 号: 1122622    
摄影作者:   
文件名:dzzzll49530.jpg  
文件大小:35K  
高 X 宽:263 X 350  
说明:dzzzll49530.jpg

图:中华M2

编 号: 1122617    
摄影作者:   
文件名:dzzzll49529.jpg  
文件大小:29K  
高 X 宽:229 X 350  
说明:dzzzll49529.jpg

  中华将配上V6发动机

  华晨金杯副总裁兼研发中心总经理赵福全博士透露,配备V6发动机和全新变速箱的华晨金杯的中华轿车项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品质相对于目前配备国产三菱发动机的中华轿车有极大的提升。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战略,华晨金杯副总裁刘志刚表示,华晨目前正在开发一款代号为M2的新车(它的轴距比现有的新中华短20厘米)将于明年初在全国推出。赵福全表示,为了加快华晨旗下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华晨金杯投资数亿元兴建的研发中心正在建设,明年将正式投入使用。

  印度“塔塔”有望进中国

  日前,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与印度塔塔汽车公司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拟将塔塔汽车引进中国。预计在2005年3月底,塔塔将最后决定是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还是通过华晨进行进口销售。

  赵福全表示,目前华晨与印度塔塔的合作谈判还没有最后结果。“但可以肯定的是,塔塔的微型车是好车一辆,它是印度和国外知名厂家合作的结晶。”塔塔如果真能和华晨合作,将填补华晨在微型轿车领域的空白。

  赵福全说,印度塔塔的微型车不但有造型方面的优势,而且有多种排量的发动机和不同型号的变速器可供选择,符合中国市场的需要。虽然中华集团目前还在研究在微型车领域是引进国外品牌还是自主研发,但可以肯定的是,与塔塔合作将是一个新的生财之路。有业内人士指出,华晨如果真的与印度塔塔合作,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华晨新产品缺乏的燃眉之急,并可以用物美价廉的产品去占领低端市场。

  金杯阁瑞斯将推出S系列

  华晨金杯副总裁郑豫表示,华晨金杯目前也正在着手金杯阁瑞斯S系列产品的上市。这是年初金杯阁瑞斯多功能商务车上市后,华晨金杯在MPV领域的又一次出击。尽管前一时期中国汽车市场滑向低谷,但华晨金杯在轻客市场上仍然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上半年销售量已达3.3万台,依旧稳占轻客市场的半壁江山。郑豫对下半年的轻客市场充满信心。

  目前,华晨金杯已拥有三大系列、近20个品种。此次即将推出的阁瑞斯S系列主力产品为16.98万元,将覆盖14万元到25万元价格区间。

相关报道

  奇瑞降价中华暂不跟进

  本报讯 奇瑞日前宣布,奇瑞东方之子2.4AT系列、2.0AT系列、手动档双色旗云轿车全线降价,最高降价额度达到2.7万元。对于竞争对手的价格下调,华晨金杯副总经理郑豫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中华轿车暂时不会考虑降价,因为华晨金杯为现有中华轿车定下的价格已经充分考虑了市场变化的因素,而就同档次产品而言,国内还没有一款产品的性价比能同中华轿车竞争。而且,对一个汽车企业来说,也不能老是在价格上做文章,启动市场营销最终还是要在品牌及服务上下功夫。

  据全国乘用车产销数据显示,中华轿车前8个月销售并不理想,仅为9804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7.8%,只占全国乘用车市场的0.6%。郑豫承认中华轿车要实现今年销售2万辆的目标,难度非常大。但是她不认为中华车产品本身有什么问题,只是公司在营销和品牌推广上有不足。(李志伟)

编 号: 1122612    
摄影作者:   
文件名:dzzwdx49394.jpg  
文件大小:36K  
高 X 宽:263 X 350  
说明:dzzwdx49394.jpg

链接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

  塔塔汽车是印度塔塔集团下属的子公司,成立于1945年,是印度最大的综合性汽车公司。塔塔在1954年的时候与德国戴姆勒奔驰进行合作生产商用车,1969年独立设计出自己的产品。1999年,塔塔进入乘用车领域,在这一市场的占有率在16%左右,最知名的是其自主开发设计的Indica和Indi鄄go系列产品。左图为塔塔公司在今年3月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Indigo轿车。图/佐卿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