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走婚”部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4: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姚长寿 记者 赵郁蒙)走婚部落的真实情况到底如何,人们生活状况怎样?由四川大学户外运动俱乐部、道孚县人民政府和本报共同发起的十一黄金周走进藏族“走婚”部落调查活动今日开始解说报名。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在10月1日6时从川大出发,经四姑娘山到达丹巴进入丹巴藏中路乡,在那里你可以体验典型嘉绒藏族风格,晚上住在充满藏族风情的丹巴藏寨。第二天,由丹巴到达八美雅拉雪山,晚上在八美林场露营,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享受藏族地区林场特有的秋季风光;10月3日中午到达龙灯坝子,晚上住康巴民居,道孚县政府将专门举办一场“康巴走婚部落之夜”晚会。10月4日,在川大和道孚县民俗学专家带领下,进入达扎坝区,以家为单位探询走婚部落的民风民俗,晚上住扎坝。次日,从道孚县城出发,经过塔公草原,达到新都桥牧场,晚上宿牧场。10月6日从康定回成都,活动结束。

  如果你对康巴文化,对藏族走婚感兴趣的民俗爱好者,都可以报名参加活动。(需自备带录音笔、帐篷、睡袋、防潮等野外活动设备)

  咨询电话:85470983、85418892、85412643。

  链接:

  道孚县位于甘孜州西南地区,经成雅高速、康定到道孚的道路约600公里。扎坝区是道孚县最为偏远的地区。道孚县旅游局局长杨文武介绍,这里的居民语言、服式、生活习惯、都与一般藏族居民有很大区别,扎坝区几乎没有外来人进入,所以这里的走婚(俗称“爬房子”)部落保存很完整,当地人多是从17、18岁开始“爬房子”。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