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游贵州六天乐开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4: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有没有想过自驾游贵州,如果这个国庆你有足够的时间,那就一起上路吧!近日,记者花了整整6天的时间驾车行驶1978公里,从成都驾车至贵州,游览了贵州美景,饱尝当地最具特色民间美味,为您打探了一条有惊无险、充满诗情画意的线路。

  第一日:成都—泸州—叙永—大方—贵阳

  里程数:720公里

  主要景点:自然风光

  从双桥子出城,沿成渝高速公路前行,车到隆昌转向隆纳高速公路,这一路约130公里左右。下了高速则驶向大纳公路。途经江门峡,峡谷的水又清又急,尽管路况不好但沿线风景仪人。车过叙永县城,眼前不断出现大山,坡很陡,好多路段都修在悬崖上,山色很美。到了贵州的大方县城,已是晚上8点多了,记者随即连夜赶往贵阳。

  第二日:贵阳——红枫湖

  里程数:30公里

  主要景点:花溪、青岩镇、红枫湖。

  花溪位于贵阳市南郊,以山水著称。花溪乃取其繁花似锦、溪水长流之意,有小山数座。青岩是贵州四大古镇之一,始建于明初。小镇里古道、石坊、寺庙交相辉映,古建筑栉比鳞次,“九寺、八庙、五阁、二祠、四溶洞”都保存完好。这里的名小吃是鸡辣角、卤猪蹄与各式盐酸菜

  吃罢午饭,记者随即驾车驶向红枫湖。从贵阳到红枫湖半个多小时到达。红枫湖是贵州高原第一大人工湖,有190多个大小岛屿及半岛,别具特色。

  第三日:红枫湖—黄果树

  里程数:100公里

  主要景点:龙宫

  天池龙宫是一个面积约1万平方米的高原湖泊,湖水清澈,一头通向深邃的洞穴,另一头则从崖边的一个洞口往下泻。那个深邃的洞穴,就是龙宫;洞口泉水喷涌,这就是有名的龙门飞瀑。洞内钟乳林立,形成一幅幅动人的风景画。出洞驶车可直抵黄果树。

  第四日:黄果树、天星桥

  这一天记者没有动车,上午步行至黄果树大瀑布风景区。

  黄果树是中国第一大瀑布,高74米,宽81.2米,奔腾的白水河自悬崖绝壁上飞流直泻犀牛潭中,使游人惊心动魄。

  离黄果树只有十多公里的是天星桥景区,其山、水与奇石构成一幅美妙绝伦的山水画,令人感慨万千。响水洞、天水一线、仙鹰回巢、八面景是观赏这幅山水画最理想的地方。再往前走,则是天星洞,出洞即是著名的天星桥。

  第五日:黄果树—遵义

  里程数:300公里

  主要景点:石头寨、遵义会议会址

  从黄果树景区出来,十多公里便到了腊染之乡——石头寨。这里就象用石头垒成的“世外桃源”,不见一砖一瓦,房屋四墙用石块砌成,房顶以石片为瓦,连室内的间隔也是石头砌成。院落的墙垣、寨中的通道、村前的小桥、梯田的保坎也都是用石头修筑。

  从石头寨出来,沿贵黄公路到达贵阳后则转上贵遵高速公路,可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第六日:遵义—重庆—成都

  里程数:700公里

  主要景点:娄山关

  从遵义到重庆是此次旅行中碰难行驶的一段,这条路由于不少地段在修高速公路,以致于老路被损坏。沿途村镇较多,加之翻越娄山关等大山的道回头弯很多,所以平均时速不高。这道路上,最有名的是娄山关。从重庆到成都为全高速,4小时就回家了。

  本报记者 唐敏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