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驾车游未雨绸缪 现在租车正是时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32  汽车007周刊

  为了让10月黄金周的租车市场火爆起来,许多租赁公司纷纷打出各种名目的活动来吸引租车者。

  首先出场的是“迎接教师节,酬谢教师,免费办理租车公司会员卡”活动。有的租赁公司自9月初开始起至9月底,教师凭有效证件即可免费办理一张本公司会员卡。对于租车市场,实行会员卡制已经十分普遍,目的就是为了能够留住回头客。一般持卡人能享受到4-8折不等的优惠,按照卡的级别分类不同而折价不同。对于汽车俱乐部等机构实行的比较多。

  其次就是门店特价车活动。实行这种活动的一般是大型的租车连锁公司,在每个门店均有5辆特价车,订完为止。但是,细心的顾客能发现,这些特价车几乎都是老车,比如1999年以前的富康、普桑、桑塔纳2000这几款车型。不过他们打出的价格也是十分诱人的,比如富康、普桑 120元/天,桑塔纳2000型 150元/天,十分适合小康家庭开车出游。

  对于公司和团体的出游活动,还有一项信用卡定车优惠活动。现在一般公司为组织中高层员工出游,培训等活动,经常选用时髦的别克GL8。用信用卡定车不仅省去了预付现金作为保证金的麻烦,更简化了租车资格审核等程序,只要是类似的金卡会员,一切从简。有的银行也已经和相关公司定有合作协议,不仅在国内,国际租车也一样方便。

  由于越来越多的私家车主拥有不止一辆车,因此私家车主提供出租服务也越来越普遍了,其中带驾驶员的租车服务非常适合那些自己不会开车的人,但是需要补贴50%的空车来回油费也是许多人不愿意的。对于会开车的朋友来说,开车出游,玩的就是自由。因此,有的商家就作为中介做起了私车出租的业务,从中收取公证、担保和一次性介绍费等手续费,价格则由下家和上家自己协商。这种做法对于担心被“宰”的车友来说应该也是好消息吧。

  文/陈立群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