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带动汽车租赁热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27  汽车007周报
黄金周带动汽车租赁热潮(图)

十一驾车租赁

  文/郑嬿

  又一个“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而申城的汽车市场也蓄势待发,那么汽车租赁的情况又如何呢?记者通过走访一些汽车租赁企业得知,今年“十一”黄金周前的汽车租赁已经到了一个白热化的程度,虽然黄金周还未到来,但假期车辆租赁的幕布早已拉开了。

  首先,从租车人一方来说,汽车在黄金周的出游中是少不了的大件,自驾游的旅行方式更是越来越受到普通大众的青睐。那些还没有买车的老百姓也想过一把自驾游的瘾,租车便成为他们最热衷的选择。记者从一些预定租车的人群中了解到,他们中有少数人已经有了自己的小车,不过由于此次的“十一”假期较长,打算举家出游,除了自己的小家庭之外,还有许多的亲戚朋友要参与,所以一辆小车明显是不能符合“人口需求”的。因此,才打算到租赁公司来租一辆客容量较大的车辆,别克GL8就是他们心中比较理想的车型。可见,现在的租车客户已经不仅仅局限在无车人士了,租车人群的构成更趋多元化发展。

  但目前前来租车的人群大多还是集中在一些白领人员,这个阶层的人群喜欢新鲜的生活方式,容易接受时尚的文化,汽车在他们的生活中并不是可遇不可求的,但租车是一种追求更精致的生活品质的做法。对于这些平时忙于工作的人来说,积攒许久的精力和消费能力都将在这一长假中得到具体释放,于是,租车事宜自然就被他们排上了议事日程。他们希望租辆好车,放个好假,玩个痛快,然后投入到接下来的紧张工作之中。

  另外,随着上海海纳百川的精神不断发扬,更多的外籍人士和全国各地的精英都集中到上海,“十一”长假便是那些在上海站稳脚跟的外地群英们招待前来拜访的亲戚朋友的重要时刻。一些已经有了“本本”的,就想到去租辆小车,带着自己的家人去兜兜看看上海这个大都市,既有面子,又实惠方便。

  其次,从上海的众多汽车租赁公司一方来看,今年的国庆长假绝对是24K的足金假期:艺术节、F1等就赶在“十一”黄金周前登陆,整个的节日气氛可以说早早就被烘托出来。租车的热潮也就被这些娱乐休闲活动带动了起来。早在半个月前,记者就得到消息,由于F1的上演,沪上的许多知名汽车租赁公司都加入了为F1提供专用租赁车辆队伍当中,火热的F1也为我们的汽车租赁行业添了一大把柴。所以有的普通租赁者如果晚一步订车,都可能会感觉到租赁车辆的告急。

  就目前的汽车租赁市场状况来看,已经是接近饱和了。记者从一些小的租赁公司了解到,他们的租车日程早就被排满,现在正为缺少车辆来源而犯难呢。那些大型的租赁公司虽说有较强的后备实力,但也明显感到今年的黄金周汽车租赁市场是机遇与压力并重的。据介绍,目前在普通市民中比较紧俏的租赁车型分三个种类:一是像桑塔纳系列那样的经济型车型;二是像GL8那样的实用性车型;三是像帕萨特、广本雅阁那样的舒适美观型的车辆。

  急剧增加的汽车需求量对于汽租公司来说绝对是一块诱人的大蛋糕,那是否能在这样的利益诱惑面前保证服务的质量就是对汽车租赁公司的压力了。保持租赁价格的相对稳定,保证租赁汽车的安全,提供相应的服务措施,都需要公司周密的安排,希望能看到这个黄金周里,汽车租赁公司能向广大的消费者交出满意的答卷。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