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自在--小试自动挡西耶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13  汽车导购
自由自在--小试自动挡西耶那

图为自动挡西耶那外观


图为自动挡西耶那内饰

  在自动挡西耶那推出之前,菲亚特系列已有了装备1.3L发动机的Speedgear车型,但相对于现实标准的黄金排量来说,1.3L的动力相比完美还有些差距。于是,南京菲亚特推出了派力奥系列的自动挡车型,与此前只有手动模式的1.5L动力相匹配。

  这款4挡自动变速器来自韩国大宇,曾应用在旧款旅行家上,升挡顺畅,平顺性好,几乎感觉不到抖动。换挡时,挡位显示在仪表板上,直观方便,又能防止误操作。

  自动挡西耶那的发动机和手动挡车型完全相同,为一台1.5 L的国产发动机,直列4缸2气门,单顶置凸轮轴,最大功率为62.5 kW (5 500 r/min),最大扭矩 122.5 N.m(4 500 r/min),这是一款典型的高转速发动机,怠速安静平稳,几乎感觉不到抖动。

  起步时的表现很温和,没有手动车型的那种干脆利落,但也没有太多迟滞,是意系车的典型风格。上升到中高转速以后,才能显示出这款发动机的真正实力来,源源不断的动力储备简直感觉判若两人。而如果猛踩油门启动"kickdown"模式,变速器会强制降挡,发动机转速一路飙升,直到5 800 r/min左右时才升挡,这时候你甚至能感到些推背感,升挡后发动机的转速依然维持在4 000 r/min左右,车速可以一直突破160 km/h,而此时车内的噪声还可以接受。由于西耶那的底盘整体刚性比较好,前麦弗逊、后单纵臂式悬挂调校得软中带韧,既照顾了舒适性,又能保证车体的高速稳定性。稍显不足的是它的转向系统,虽然有助力,但还是感觉略微偏重,不像是意大利车系的风格。

  总的来说,自动挡西耶那弥补了Speedgear车型动力上的不足,而且又免去了手动挡车型操作的麻烦,虽然变速器的表现略稍逊于Speedgear,但一般的城市驾驶没有太大的差别,何况不菲的差价也是非常诱人的。

  除了动力匹配上的亮点以外,西耶那的内部空间在同级别车里也很有优势,印象中紧凑型轿车只有高尔可以匹敌。这不仅取决于它2 439 mm的轴距,更重要的是它拥有1 485mm的车身高度,使乘员获得了充足的腿部空间,同时拥有良好的视野。驾驶席座椅高度可调,容易找到合适的驾驶位置,坐在后排的乘客也不会觉得委屈。西耶那的座椅承托力非常好,靠背对腰的支持很贴身,前后头枕高度可调,可以很好地缓解驾驶疲劳,后排座椅也可以向前折叠,方便载物。

  装备上基本沿袭了西耶那舒适型 (1.5HL),另有部分豪华配置可供选装,助力转向、中控门锁、4门电窗、电动后视镜、延时照明前大灯以及单碟CD机等都是标准配备,前双安全气囊(副驾驶席气囊可以关闭)、带有EBD的ABS辅助制动系统也都是同级别车里难得一见的,在配置这一项上,西耶那不输于人。

  价格上,自动挡车型(10.18万元)比同配手动车型增加了9 000元,比1.3 L CVT版本便宜了8 000元,但操控感觉上的折扣也是不少消费者会考虑的。目前,国内市场上10万元左右的自动挡车型只有西耶那、雅酷嘉年华千里马羚羊,从价位和配置等几项因素综合来看,西耶那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另外,南京菲亚特在售后服务方面一直做得不错,2004年又连续推出了“惊雷行动”和“心动计划”,后续保养费用和零配件价格水平一直比较低,目前全国有近100家4S店,西耶那很适合家庭代步使用。

  推出之前,菲亚特系列已经有了装备1.3 L发动机的Speedgear车型,但相对于现实标准的黄金排量来说,1.3 L的动力相比完美还有些差距。于是,南京菲亚特推出了派力奥系列的自动挡车型,与此前只有手动模式的1.5 L动力相匹配。

  强项:

  配置丰富,ABS+EBD标配;

  零部件价格便宜。

  弱项:

  车型整体没有亮点。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