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落平阳不落威--斯巴鲁傲虎3.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00  新《车时代》
虎落平阳不落威--斯巴鲁傲虎3.0

图为斯巴鲁傲虎3.0外观

  虎落平阳不落威--斯巴鲁傲虎3.0

  看到这样一辆漂亮、精美的SUV之后,我不禁发出感叹:傲虎不是用来跋山涉水的!但一旦驾驶过,你就会发现它在操控性能上超出了许多SUV一大截!

  与傲虎的初次见面是在一个艳阳高照的夏日,热得满头冒汗的我一走近这辆漂亮的SUV顿时感觉清凉了许多。但随后却又感到这辆车有些似曾相识,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傲虎就是斯巴鲁力狮轿车的大屁股弟弟I它不仅两只大眼睛,两个转向灯与力狮一般模样,甚至前脸也几乎没有分别,只是傲虎位于前保险杠上的两只雾灯比起力狮大了一些,显得威武了一些。

  如果把力狮和傲虎车头冲前摆在你面前的话,相信很多人会一时间分辨不清,但如果仔细观察还是会发现,傲虎的底盘离地间隙要比作为轿车的力狮高了不少,达到了209毫米。但不要高兴的太早,傲虎的离地间隙与其他SUV相比还是差了很多,这样一来在高低不平的土路上面这种车很可能会托底I带着这样的疑虑我发动了车子。借着调整座椅和反光镜的时机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傲虎的内部空间,环视四周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与其说这是一辆SUV,还不如说是一辆中级豪华车I因为它的内饰和斯巴鲁的中级轿车——力狮几乎一般无二,同样的银色面板和按钮设置。三辐条的方向盘握起来十分贴手舒适,上面的音响遥控按钮恰恰就在大拇指的旁边,可以轻松地进行操作;而傲虎的空调则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在一两分钟的时间内一下子把车内的温度降低了十度,而且透过其呼呼作响的风声我并没有听到其他任何异常的响动,比起某些国产的SUV来说,傲虎仅仅是空调这一点就对得起它40万的售价。

  在享受了舒适的凉风之后,我突然想起我们是来试车的而不是来试空调的。于是我们言归正传,开车上路。

  正如我所意料的,这辆漂亮的酷车在路上得到了不少注目礼。这不仅是因为大家对这款车不熟悉,更是因为傲虎太漂亮了!在目前国内的SUV市场中,大部分车型的血统来自于越野车,类似于我们所常说的军转民,因此这些车的特点就是具备一定的越野性能和比较高档的内饰。而傲虎与他们相比就有着许多优点,首先傲虎的外形来自于同门的轿车兄弟,非常时尚、讨人喜欢;其次内饰直接从中级豪华车移植过来,使驾乘者得到了顶级的享受,如此这般恐怕只能在宝马凌志的SUV中才能享受到,但傲虎与他们的差价是不言而喻的!最后傲虎说高不高的离地间隙配合着重心低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使其在众多SUV中脱颖而出。这是为什么呢?在众多的SUV中,很多车为了达到一定的越野性能,底盘离地都较高,这样一来就带来了矛盾,如果把悬挂调的软一些就会使车辆过弯时侧倾过大,有翻车的危险;但如果把悬挂调硬一点,SUV就背离了舒适的原则,走向了越野车单纯追求越野性能的极端。

  咯噔一声,在过一个减速梯时我故意没有减速来试试傲虎的悬挂。看来在这一点上,傲虎依靠低矮的车身和较硬的悬挂取得了舒适与通过1哇完美的平衡。与此同时,我清楚地感到在过坎的同时,整个车子像一个铁块一样结实,没有使我感到丝毫车架的变形。于是我开始加速,并开始在没有车的路面上大幅度地画起S形,来试探傲虎的底线。结果傲虎没有到底线我却到底线了——晕的想吐。整辆车像附在墙壁上的爬墙虎一样抓的牢牢的,任凭我扭秧歌似的折腾也没有丝毫越位的滑动。为了进一步检验此车在弯道上的表现,我把傲虎开进了一个环岛,反正也没有什么车,我干脆打着左蹦灯连续转圈,速度越来越高。随着转速表越过60公里/小时,接近70公里/小时,吱吱的拉带声越来越响,但整车还是稳稳地在我的掌控之中。也不知道在第十几圈的时候,环岛旁边出现了一个交警,插着腰注视着这辆傲虎,于是我马上打右蹦灯——撤。

  通过这样的测试,我发现傲虎与这次斯巴鲁登陆中国的其他三款车:力狮、翼豹和森林人一样,都有一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转弯不用减速,只要一次到位地转动方向盘即可,这给驾驶者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但我们也发现傲虎使用的横滨轮胎的边缘已经被磨圆了,看来如果选用更好的轮胎傲虎还会有上佳的表现!

  还车之后,我几乎不会开车了,几个拐弯之后我竟出一身冷汗,看来不是所有车都具备傲虎这样的过弯稳定性。这是一款能够改变你驾驶习惯的SUV!

  撰文:清洋 摄影:索克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