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4大改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9:47  汽车知识

  已经流传了好久有关奥迪A4车系即将改款的消息,直到巴黎车展开幕前夕,奥迪终于公布了2005年款A4车系小改款的正式照片,而且这一波改款风潮气势浩荡,在9月底的巴黎,新款A4轿车、旅行车以及以性能著称的S4高性能版本将同时亮相!

  奥迪A4是奥迪旗下最畅销的车型,这次对奥迪A4进行大改款不仅是让奥迪家族的造型风格更加统一,也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与德国双B的竞争能力。

  新款A4在外观上发生了显著的变化,采用了奥迪家族的最新“脸谱”,这个被称为单体式的新型散热格栅,其设计理念来源于2003年的概念车Nuvolari quattro。该造型的出现让奥迪全线车系为之一新,它已经出现在新款A8、新款A6以及即将在国内生产的新款A3身上,其它车型如TT,allroad也将向此造型靠拢,就连大众最新款的Golf GTi也出现了类似造型的中网,看来这个新造型的魅力确实是不可抵挡。

  新款A4的前灯组合比较狭长,而且靠近中网的部位成锥形状,这点和旧款A4有很大区别。尾灯同样采用了水平狭长设计,由外向内线条逐渐收缩,这一点又很类似新款A6的尾部整体感觉。可以认为新款A4的车身造型就是的A8与A6整合出来的短轴距版本。

  A4的车厢内部有几项全新的设计,如全新设计的运动型方向盘,车门窗框采用了铝制材料进行装饰,铝制内饰镶嵌是新款奥迪A4所有车型上的标准配置。新款A4及A4 Avant上的标准配置提升到了中级轿车的配置基准。所有五个座椅都配备了三点式安全带和保护头枕,前排座椅更是配备了主动式头枕,能够有效减缓从后部遭到撞击时对乘员造成的伤害。安全气囊包括有前安全气囊、前侧方安全气囊以及帘式安全气囊。

  新款奥迪A4系列配备了十多个型号的汽油发动机和TDI柴油发动机,不但马力强劲而且使用也非常经济,所有发动机都通过了最严格的欧洲四号排放标准。

  此次奥迪推出了两款全新的FSI汽油发动机:255马力3.2升V6发动机和200马力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三款汽油发动机则是以往的经典机型,它们是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0马力;1.8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以及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02马力。

  新款A4可配用三种变速器,包括新一代的ML5速或6速手动变速器,其中6速Tiptronic变速器分为自动挡和CVT无级变速器两种,并且有最新的Multitronic CVT 7速无级自动变速器可供选择。当然A4的顶级版本肯定少不了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的助阵,这可是奥迪的看家利器。

  新款A4拥有了时尚的外形和更为先进的装备和技术,相信在巴黎车展上它必将受到广大奥迪车迷的强力支持,而且新款奥迪A4很有可能会拿到中国来生产。(宏海/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