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老百姓中意什么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9:16  新浪汽车

  有时间到车市上遛一圈儿,听到最多的准是某某车型“又降价了”。大排量的中高级车降价风一顿狂吹,却仍然少人问津,个中原因只有老百姓最清楚,咱们最需要的是排量不超过1.6升的经济型轿车。如果单考虑价格买辆车,那可真叫便宜呢,但总不能只为了图个便宜,就买辆配置很低的车子说不定把小命儿也搭上了。依我看,作为代步工具的同时,安全和舒适也必不可少。这不,一项权威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价格不再是决定购车的唯一因素,综合高性价比、品牌、品质和服务质量的综合考量,成为2004 年选购经济型轿车的基本指标,这也是汽车便宜却没有大火特火的根本原因。那么,究竟什么样的车才能打动咱们中国老百姓呢?

  有轱辘的铁盒子不是车

  最近几年来,我国的经济型轿车由暴力时代走向微利时代,消费者在跟商家“斗智斗勇”的过程中逐渐成长,汽车消费观念日趋成熟,不那么容易就掏腰包了。曾经有一句戏说百姓用车的话“装上四个轱辘的铁盒子,能跑就行,代步工具嘛!”相信现在肯定不会有人再这样看了。对于老百姓来讲,汽车已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了,它还必须舒适、安全,且动力要好。在这方面做得最成功的非千里马莫属,韩国车向来以质优价廉著称,千里马也不例外,其04款中价格最低的一款只有7.88万元,自动挡车型的价格也是同类车型中最低的,虽然价格便宜,而配置却一点儿都不少,甚至有些配置远远优于其他车型。可以说,2002年底千里马的横空出世,划时代地更新了老百姓“汽车只是代步工具”的观念,只需花7、8万元就能买到动力强劲,既安全又舒适的轿车,老百姓当然乐于接受。老百姓认可了,车子当然卖得就好,这也是千里马在上市销售第一年即超过5万辆的主要原因。

  买车便宜也要用车廉

  降价!降价!降价是近两年车市的主题。对于老百姓来说,这当然是一件好事。但汽车作为消费品,养车的费用也不可小视。于是,随着更多的百姓拥有属于自己的轿车,这个问题便凸现出来,也备受更多准车主们的关注。近两年,出现了一个新现象就是车价下降而部分厂商的配件价格过高,如前不久捷达、富康等车型纷纷提高配件价格及维修费用,使得车主们怨声载道。只有那些了解消费者需求,为老百姓谋实惠的厂商才能大行其道。在这方面,千里马仍然是成功的典范,东风悦达起亚一向以科学的价格策略在业内保持领先优势,在配件和服务上也做到了“一步到位”。在一片降价声中,千里马价格一直坚挺,以其极高的性价比和3年保修的承诺为老百姓带来了实惠。用户自己明白,3年保修可以为自己节省多少钱!

  品牌好坏的标准是“放心”

  老百姓选择汽车品牌,更多的是看你“做什么”而不是看你“是什么”。汽车厂商若想在市场上取得持续成功,必须在老百姓心目中树立起自己的良好品牌。世界知名的“大”品牌遭遗弃的事屡见不鲜,这些“大”品牌何以停产?中国老百姓不是对品牌不认可,而是对产品不认可。让我们老百姓放心的,就是好品牌。在经济型轿车领域,千里马成功地实现了从“黑马”到“标杆”的蜕变,上市不到两年,拥有9万多名用户是最好的印证。品牌是不能继承的,是靠消费者的口碑积累起来的。如东风悦达起亚通过举办“维修技师技术大赛”,提高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从8月10日起,遍布全国80家4S销售店同时推出13种精致、独特的千里马选装饰品,满足9万多车主的需要,都进一步增加了老百姓对千里马品牌的信任,获得市场成功也在情理之中。

  谁能造出我们老百姓中意的车,谁就是胜出者,这是市场不变的法则。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