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放心品牌防冻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7:13  新浪汽车

  权威机构检测合格品牌名单提请消费者放心选购

  新浪汽车讯 发动机冷却液,俗称“防冻液” 或“不冻液”,是汽车发动机正常运转不可缺少的散热介质,直接影响汽车的使用寿命。近年来,由于国内外乙二醇价格持续上涨,一些不法经营者在防冻液上打起了主意,用廉价的氯化钙、工业盐等无机盐,甲醇、工业酒精等醇类物质来替代乙二醇,从中牟取暴利。特别是2002年、2003年,国内部分防冻液市场刮起了一阵“冷媒”风,一些厂商误导说“冷媒”原料中虽不含乙二醇,但冰点能达到-40~-50℃,沸点也能超过100℃,价格却大大降低。乍看起来它的常规性能不亚于乙二醇型防冻液,可当它溅到地上,很快就干成一些白点儿,装到水箱中,不久水箱就漏了!尽管这些替代品能够起到降低冰点、提高沸点的作用,但由于所采用的醇类物质挥发速度很快,无机盐极容易析出,且它们对金属均具有较强的腐蚀性,因此对汽车发动机的损害非常大。据不完全统计,在2003年,仅北京地区不法厂商销售的“冷媒”型不冻液所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就高达五千万元以上,坑害了许许多多消费者。去年,相关媒体对一些小厂的劣质不合格产品进行过曝光!

  目前,国际上普遍使用的乙二醇型防冻液是在软化水中按比例添加防冻剂乙二醇,配以适量的金属缓蚀剂、阻垢剂等添加剂进行科学调和,达到冬季防冻、夏季防沸,且能防腐蚀、防水垢等作用,四季通用。但不同品牌、不同配方的防冻液通常不宜混用。

  交通部汽车运输行业能源利用监测中心,是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总局授权的防冻液产品权威检测单位。2004年该“中心”接受委托检测的部分合格优质防冻液产品(排名不分先后)如下,供参考:

 

·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

·
长城牌多保有机型发动机冷却液(-50℃

·北京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统力牌不冻液(-35℃)

 

·北京利迪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利迪长效防冻液(-35℃

·营口三球特种油品有限公司

三特牌HP防冻液(-35℃)

 

 

·深圳市三九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车仆长效防冻液(-35℃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

极索牌防冻液(-35℃)

 

·张家港迪克汽车化学品公司

TEEC
长效环保型防冻液(-35℃

·北京畅达交通新技术公司

畅顺达牌防冻液(-45℃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