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知识讲座:消费者最实用的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6:59  新浪汽车

  “展中汽车知识讲座”作为2004北京汽车展销会的特色服务之一,备受广大爱车人青睐,几乎每一场讲座都是座无虚席,有些热情的听众索性站着听。

  据组委会表示,本次车展邀请授课的全部是汽车行业的资深人士,讲课的内容也涉及汽车购买、维护、保养等方方面面,实用性、指导性都很强。应广大观众的邀请,我们特将其中的一篇《选车应该注意什么》摘录、整理出来,以飨广大即将购车的朋友和近期打算购车的朋友。

  选车应该注意什么?

  买车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着实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所以买车前多来了解一下选车的注意事项,十分必要。那么如何在众多的车型中选择到自己中意的而又经济实惠的座驾呢?

  看用途

  首先我们要确定购买汽车是做什么用的?一般而言,买车无外乎有如下用途:公用、私用、代步、休闲、运输。明确了买车的用途,就等于明确了买车的方向。通常来说,个人购车多以私用、代步、休闲为主,舒适、实用是首选。

  选择购买时机

  买车时机也就是我们什么时候买车?由于最近各大厂商争相降价,导致目前很多消费者都持观望态度。要知道汽车永远都要降价,一味的坐等下去的结果很可能就是:1、圆汽车梦的时间延长;2、生活半径还是相对狭小;3、生活质量得不到提升;4、虚荣心继续受挫。所以,虽说汽车本身是高档消费品,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最好不要购买,但是如果一定会买车的话,“该出手时就出手”。

  价格因素

  买车应该结合买车的用途,考虑个人资金实力、承受能力。可以采用全款购车或是分期购车。特别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买车不能盲目跟风,更不能为了满足虚荣心而忽略了今后的养车费用,应该全面考虑。

  保养维修因素

  据国内统计,在一辆汽车的使用寿命中,新车购买支出仅仅占全部使用费用的三分之一弱,后期的维修保养费用、汽油费等等才是开销的“大头”。况且,购买行为是一次性的,而其后则是长达数年甚至十余年的使用周期。以一辆车20万公里寿命计,需要进行至少40次的正常维护保养,更换十余次正常磨损的易损件。在漫长的使用过程中,维护保养和损坏修理是用户无法规避的环节。

  品牌因素

  不同品牌的产品在很多方面差异很大。包括知名度、质量、性能、安全、大众口碑、市场占有率、零配件供应,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的是:通常选择汽车本身的品牌是一方面,选择有实力、有品牌影响力的汽车经销企业同样非常重要。因为售后服务的方便性、快捷性甚至今后的置换残值都是不容忽视的。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