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购车:三种“无悔车型”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5:23  北京现代商报

  “十一”长假快到了,而国庆节正是购买力最强的时候,各大汽车厂家、经销商纷纷打出优惠的旗帜,为的就是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希望能在长假期间大捞一笔。此时,有计划在国庆购车的消费者就要理智起来,因为很多促销其实都暗藏玄机,切不可因为一点点的优惠就决定购买。现在的车市,促销、降价的车型都不放心买是正常的,因为消费者并不知道这款车还有多大的降价空间,然而,有三种“无悔车型”,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是可以优先考虑的。

  第一种:物超所值车型

  3万多元的轿车里,长安奥拓可谓是最物超所值的,如果不想花太多的钱购买一辆经济型小轿车的话,奥拓车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尤其今年车展后,长安奥拓推出了奥拓升级版,更是改变了经济型轿车搭载高配置的神话。增加了安全气囊?快乐王子为双安全气囊?,吸能式转向柱筒减轻了碰撞时对驾驶员的伤害;加强型车身前立柱、中立柱和仪表板前部防撞构件、后侧门增加防撞咬合结构、前挡风玻璃改为夹层玻璃等,这些改进极大地加强了奥拓轿车的安全性能。使寻常百姓也能得到高档车一样的安全防护,而其价格依然低廉,是真正的物超所值。

  第二种:物有所值车型

  现在的汽车市场中,除了物超所值的车型外,还不乏有一些物有所值的车型,这些车型也许还有降价的空间,但现在的价格已经和国际接轨。像一汽大众高尔夫、上海大众的POLO以及刚刚上市一个多星期的广本两厢飞度都属于此类。高尔夫的一大卖点,便是它的“国际统一售价”,而POLO的价格也属于与国际市场接轨的车型,1.4L的POLO价格为10.38万元,英国市场售价为8952英镑,约13.5万元人民币,德国市场为11366欧元,约11.36万元人民币,与海外价格差率为0.77,POLO的国内与海外版本几乎没有差别,而在内饰与装备方面,国内版本更胜一筹。新上市的两厢广本飞度最低配置价格为9.68万元,而国际价格为1.3万欧元左右,也可称之为物有所值的车型。

  第三种:不会吃亏车型

  其实,没有绝对意义上的不会吃亏的车型,这种不会吃亏的车型指的是低于国际价格的车型,因此,购买这样的车型心里会比较塌实。长安福特蒙迪欧2.5 V6型旗舰产品,其26.98万元的市场价格大大突破国际水平的市场建议零售价,至此,中国用户第一次以低于国际市场的价格拥有国际车坛的新型中高级轿车。据记者了解,在欧洲,该款车的售价是3.1万欧元?约合31万元人民币?,国内车型在增加诸多配置的同时,价格还低出4万余元,这一价格当之无愧地树立起中高级轿车市场新的价格标杆,购买这样的车型是绝对不会吃亏的。(商报记者 刘蓓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