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高层透露奥迪不降价的3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5:06  北京现代商报

  当降价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目前的“主旋律”时,国产高档豪华轿车也很难置身事外了。最近,有关一汽-大众奥迪A6将调整价格的消息便引发各方关注。

  一段时间以来,无论是新款车定价还是老款车降价,国内车厂都流行用“标杆”来形容自己的价格策略在同类车型市场上具有着何等的“前无古人”的领先意义。不管是经济型轿车、中档轿车乃至MPV,都能找出几款自诩为“标杆”的产品。但是,这个流行趋势在国产高档豪华轿车市场里似乎并不明显,一方面这是由于高档豪华轿车品牌附加值较大,而给品牌定价很难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另一方面,目前国产高档豪华轿车市场上品牌有限,消费群体相对稳定,似乎还没有到需要“标杆”的地步。然而,虽然没有显性“标杆”,但隐性“标杆”却客观存在,在投入国产时间上具有无可比拟优势的奥迪便“责无旁贷”地担当起这个“标杆”。不管承认与否,国产高档豪华轿车的后来者在制定销售价格时,都或多或少要参照一下奥迪的售价。所以,当“奥迪A6可能降价”的消息传出,不免牵动各方面的神经。

   7月下旬,一汽-大众针对奥迪A4推出的“欧洲之旅”和“DTM纪念包”被市场认为是奥迪A4的变向降价之举,其结果是,一汽-大众的有关人士称,奥迪A4的销售自7月份以来正以每月增幅100台左右的速度缓慢上涨,奥迪A6的销售则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是,对于习惯了销量高速增长的国产奥迪来说,A4的这种“小步前进”显然不能令人满意,因此,有消息认为,A6作为国产奥迪的主打车型,在价格上的调整将是一汽-大众缓解目前巨大销售压力的另一步棋。

   可是,事实却与猜测截然相反。一汽-大众销售有限有限公司负责奥迪品牌的副总经理付强近日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国产奥迪A6不会降价。

   付强用三个“合理”的理由表明了国产奥迪A6不降价的原因。他说,一是对于一汽-大众内部来说,奥迪A4在经过前一段的促销之后,A6与A4的价格对比已经回归到国际正常水平,两款产品之间的价格体系比较合理,二是国产奥迪A6目前性价格相对合理,在市场上仍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三是奥迪A6目前的价格也与消费者的心理预期比较合理。

   “也许光说不降价消费者并不相信”,付强表示,一汽-大众目前已经通知其全国范围内的经销商,为了消除客户的疑虑,客户现在可以和经销商缔结协议,如果奥迪A6在价格上有所动作,客户将随时获得差价补偿,“至于这种协议的有效期,可以是客户自认为的合理期限。”他说。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