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了解轮胎的速度等级 轮胎选择有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选择合适的轮胎开始先要检查自己汽车轮胎的告示牌或汽车用户手册。这两份文件上都列明了适用于您的汽车的原装轮胎和备用轮胎的型号和规格。我们假设您的SUV原来采用的是P制全季节轮胎,而您居住在多雪地区,可考虑用更好的LT制防泥防雪轮胎更换四季轮胎。或者,如果您居住在乡村,可考虑更换成防泥泞道路型轮胎。

  ●了解轮胎的速度等级

  速度等级表明轮胎在规定条件下承载规定负荷的最高速度。字母A至Z代表轮胎从4.8公里/小时到300公里/小时的认证速度等级。常用的速度等级有:Q160公里/小时V240公里/小时R170公里/小时W270公里/小时S180公里/小时Y300公里/小时T190公里/小时ZZR速度高于240公里/小时H210公里/小时ZR如果使用说明中轮胎的规格标示出现ZR。如P275/40ZR1793W,那么最高速度等级(“93W”中的“W”)为270公里/小时。

  在最近为轮胎标识标准化所做的规定中,除无极变速Z速度等级外的所有等级的使用说明中,都包括了速度符号和负载系数。例如:P225/60R1595H是轮胎的使用说明,表明轮胎的最大负载能力为690公斤,最高速度等级为210公里/小时。

  ●车极限速度随轮胎而变

  如果您还想维持车辆的速度等级,应当用同等或更高级别的轮胎替换原装轮胎。如果您用S级轮胎(最高速度180公里/小时)更换H级轮胎(最高速度210公里/小时),就等于让车辆的操作性能发生了变化,车辆现在的最高速度性能仅限于速度等级最低轮胎的速度等级。本例中,您就将车辆的速度能力从210公里/小时降到了180公里/小时。

  ●巧选轮胎花纹

  在民用轿车轮胎中,轮胎的花纹通常油单导向、不对称和对称3种,各有其鲜明的特点。如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单导向花纹的轮胎的深水排水性能好,不对称的轮胎在干地的抓地性能最佳,而对称花纹的轮胎表现则中规中矩。越野车轮胎的花纹也大致分为公路用、非公路用和混合路面3种花纹。所以,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车型和喜好进行选择。

  ●轮胎耐磨等级

  理解耐磨等级的最佳方法是比较两个不同的级别。例如:耐磨等级为400的轮胎的使用寿命可能是耐磨等级为200的轮胎的二倍。但是,您的轮胎能用多长时间,尚无法准确预测。因为这不仅取决于轮胎质量,还取决于路面质量、个人驾驶习惯、轮胎充气压力、轮胎定位、轮胎换位频率。轮胎耐磨等级只是一个参照点,表明在政府规定的轮胎耐磨试验道路上,两个轮胎的比较性能。轮胎耐磨等级决无意预测某种特定轮胎的使用寿命。

  ●高宽比越低意味转向更快

  简而言之,高宽比越低,胎壁越矮,绝大多数情况下表示转向反应更快。从工程设计角度看,一只轮胎的高宽比就是轮胎的截面高度与宽度之百分比。例如:如果一只轮胎的高宽比为75,表明最宽处的胎壁高度是其宽度的75%。如果高宽比为50(也称之为50系列轮胎),表明胎壁高度是其宽度的一半。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