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诚信也是生产力(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21  新浪汽车

  

  对国家和社会负责,维护整体利益,营造诚信发展氛围

  神龙公司把对国家、对社会负责作为企业的根本利益。主要体现在,首先把环境保护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神龙公司历来以促进环境保护为己任,从筹建开始严格执行国家8项环境管理制度。在项目建设阶段就认真执行国家环境保护“三同时”要求,建成与主体工程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47项,环保设施总投资达2.26亿元。1998年9月,一次性通过由国家环保总局组织的环境保护专项验收。神龙公司产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噪声、废气排放、固体废弃物处理(置)经地方环保部门监测均符合国家及地方有关规定与标准。神龙公司力求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考虑环境利益最大化。每年制订环境管理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节约资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从建立环境管理体系至今,单车能耗下降24.7%,单车产生漆渣等危险固体废弃物下降32%。对1300余种化学品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建立物质安全数据表。仅2002年节约钢材485吨。通过实行清洁生产,改造油漆工艺,当年每辆车油漆单耗下降1.2kg,减少喷涂蜡1.3升。

  为规范公司全体员工环境意识及行为,神龙公司专门制定出台了该公司的《环境管理与标志产品保障手册》,明确了环境管理职责和权限分配,并按环境管理体系17个环境要素和环境标志产品保障体系22个要素的要求规定了的接口关系。

  产品上,神龙公司致力于生产高性能、低排放的绿色环保轿车,倡导“绿色消费”,树立绿色企业形象,从环境管理入手,不断采用先进技术,环保原料,生产与环境友好的轿车,并一直紧跟欧洲环保标准改进产品的环保性能。在轿车的环保性能、行为方面做到国内同行业“十个第一”:在国内率先推出了多款电喷环保车和双燃料轿车;生产的轿车全面引进法国PSA公司成熟先进的现代化技术,采用全新电控多点燃油喷射系统和三元催化的国际先进技术,使汽车尾气排放在1999年率先达到“欧II”标准,目前所产生的产品达到“欧Ш”标准;空调系统在国内率先使用R134a制冷剂,具有良好的环保先进性……神龙公司于2000年10月获得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国际、国内双认证证书,并于2001年12月在国内汽车行业首家获得由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委员会颁发的汽车产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2002年11月,神龙公司荣获汽车行业“中国环境标志杰出贡献奖”,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获得双绿色认证的汽车生产厂家。

  诚信纳税也是神龙公司诚信建设的重要表现之一。2002年,神龙公司全年累计上缴各类税金9.3亿元,成为武汉市三大利税大户之一;2003年,神龙公司上缴税金超过15亿元(含关税)。据统计,1992年至2002年十年间,神龙公司先后累计上缴各类税金30多亿元。其中神龙公司全体员工上缴个人所得税1.06亿元,被武汉市税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评为“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先进单位”光荣称号。公司原副总经理戴博纳还被评为“缴纳个人所得税先进个人”。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2000年度中国外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上,神龙公司排名第12位,名列湖北省第一。 2002年3月31日,神龙公司在湖北省首届诚信纳税“十强百佳”表彰大会上,被评为湖北省诚信纳税“十强”企业。

  成立12年来,神龙公司始终不忘参加和赞助各类公益活动,奉献社会。神龙公司先后赞助了在武汉举办的世界女足四强锦标赛和2003武汉国际旅游节。2003年9月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对新人参加了共青团中央举办的抗击“非典”“英雄儿女婚庆大典”活动,神龙公司的56辆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组成了婚庆礼宾车队,全程护送。每年扶贫赈灾,神龙公司都不忘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并先后与安徽淮北、湖北枣阳、湖北红安等地的贫困村和希望小学建立对口帮扶关系。

  诚信是神龙公司做强做大的助推器,是神龙公司持续快速发展的无形资源。“诚信经营,做百年企业”作为神龙公司诚信文化建设的发展目标,我们将全方位推进诚信经营理念,并以切实有效的具体行动,成就百年基业的“诚信大厦”,永葆企业的青春与活力。

[上一页]  [1]  [2]  [3]  [4]  [5]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