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高不就低--20万元以上家用车购买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9:54  精品购物指南

  

 

    20万、30万元车是目前大多数工薪家庭换车的上限,这个价位的车在性能、品质上达到了目前国产车的较高水平。以价位、排量、性能来看,可大致分为两个军团,即2.0L车和2.3~2.7L车。前者多为高级车的入门型,价格相对较低,但性能、品质与后者有一定距离。经过今年目前的几轮降价,后者的价格多在25万元上下甚至更低,个人认为在这个范围内高排量车比低排量车更物有所值一些。下面主要对这两个档次的主流车型分别加以比较。

外型 马自达6、新雅阁时尚

    尽管蓝鸟智尊进行了大面积“整容”,但外型的进步还是不如马自达6和新雅阁来得彻底。马自达6和新雅阁的动感、时尚,在未来一二年都不会轻易过时。

动力 新雅阁、蒙迪欧略好

    2.0L排量对马自达6、新雅阁、蒙迪欧和蓝鸟智尊来说难有理想的动力输出,本报记者试驾过蒙迪欧2.0,动力的力不从心还是显而易见的。比较而言,从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值来看,新雅阁和蒙迪欧略好于其他两车。

操控 蒙迪欧、马自达6小胜

    由于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部件未做改动,新近上市蓝鸟智尊在操控性上未有明显改进。马自达6 2.0豪华版虽然比2.3豪华版减少了几项有助驾驶的配置,但整体驾驶感觉在同档车中仍属上乘;蒙迪欧2.0由于底盘、发动机的调校,操控性良好。

配置 蓝鸟智尊较多

    四款车中的配置以新雅格最低。马自达6比较实用,蒙迪欧的配置兼顾了商务和家用,而上市不久的蓝鸟智尊在舒适性、E化配置上最高,当然是否实用还看购车者的个人需求。

价格 差距不大

    四款车的价差最多在1万左右,有的车型市场的实际价格还有灵活,综合来看,马自达2.0豪华版、蒙迪欧2.0尊贵型更物有所值一些。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