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击2.0自动配备的舒适家用车--15-20万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9:53  精品购物指南

  

 

    在车市群雄争霸的2004年,这个价位已经能买到很不错的家用车了。1.8、2.0甚或是更高的排量,自动挡、手自一体,气囊、ABS、电动门窗、CD、真皮、天窗等,可说是要啥有啥。当然,品牌不同,价位、配置也不等。这里重点比较宝来、花冠、阳光、赛纳、307、远舰等六款车的自动款,在追求舒适享受的今天,省事也是不可忽略的因素。

外型     远舰最气派 赛纳最小巧 花冠最中庸

    在这六款车中,大部分车身尺寸在4米5左右,赛纳最小刚过4米1,远舰最大超过4米7。造型最中庸的是花冠,像缩小版的中型轿车,内饰设计上深下浅的米色调,加上简洁的线条设计,不太像一般小型车那样总爱标新立异。日产轿车的造型设计没有什么突出的特点,阳光也不例外,但它十分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标准。赛纳两厢半的造型可说是国内唯一的国产车造型,而标致三厢世界上也是独一份,别国都是两厢。至于谁更佳,就看您的喜好了。

动力性 标致数据占优 赛纳冲劲十足 宝来驾驶优良

    宝来1.8L的动力相当不错,虽然排量低,高速时难免有些扭矩不足,但酣畅的驾驶感受常让驾驶者成为马路霸主。可快速加速到160km/h,不过从160 km/h到190 km/h以上就要有点耐心。阳光驾驶过程中发动机的转速偏低,时速80公里时转速只有1500多转/分,到了100公里/小时还不到2000转/分。最大扭矩在4800转/分时才出现,但2000~3000转/分时的感觉已很有劲,扭矩的分布很均匀。总重不过1200公斤的赛纳却配备了功率高达130多匹马力、将近20公斤扭力的强劲发动机。轻踩油门,赛纳就毫不犹豫地窜出去,感觉十分轻巧,换挡也算柔顺。按下 S运动模式按钮,发动机的工作更加积极,对油门也更加敏感,稍微深踩油门立刻降挡提速,油门到底,发动机便工作至6200转换挡,吃尽功率峰值的最后一点马力,此时赛纳的功力便有所显现。花冠1.8升,油门响应很好,发动机转速提升十分迅速,踩下油门踏板,很快就可以接近红线。

舒适性 307侧倾小   远舰车身回正好

    标致307通过一个可变阻尼的液压减振器能够使车辆在任何路况下行驶都能保证行驶的舒适性。在通过弯道时,悬架可以提供车身足够的支撑,车身侧倾较小。应该说三厢标致307还是继承了标致的出色操控性能。赛纳的悬挂结构和同门爱丽舍及毕加索相若,但调校得相对硬朗。这虽然提升了驾驶乐趣,但对于普通乘客来说弹跳得明显了些。对于纯粹的驾驶,这样一套悬挂系统充满了乐趣:路感丰富,倾侧较小而车身的俯仰也不明显。怠速时与其他2.0级别车型比较,赛纳算不得特别安静或稳定,变速箱也属于比较传统的设计,除 D挡外还分别有3、2、1限制挡和运动及雪地模式,但就没有加减挡这样时兴的功能。操控性能为起亚远舰平添诱惑力。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兼顾了驾驶者对驾驶乐趣的渴望和对舒适享受的追求,匹配以卓越的发动机,在确保高动力的同时,可迅速提供瞬间加速力,并迅速实现车身回正。

性价比 宝来最实用 远舰最实惠  307最喜人

    总的来说,宝来延续了德国车系先进设计和注重驾驶的优势,撇开个别缺点,它将自身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高速公路上保持在160km/h,发动机5000转左右,声音适中,但风噪、路噪和胎噪都增大。制动反应灵敏,车子在刹车时无任何方向偏差或摆尾现象,值得信赖。实际平均油耗为每百公里9.8L左右。

    起亚远舰配置最丰富,最实惠。安全配置提供的则是曾在韩国国内汽车冲撞试验中荣获五星安全基准美国四星安全认证的安全保证。EBD+ABS系统、4安全气囊、倒车雷达、自动灯光控制系统、速度感应型自动车门锁止系统等各种各样的主动和被动安全装置齐全。在国内的中高档车中非常少见的冲撞力感应型自动车门开启系统,即使发生什么意外也可使您轻松离开车厢,而EPS电子感应式助力转向系统的配备,更是中档车少有。

    东风标致307不仅具有不错的操控和动力性能,在使用上也充分考虑了用户的便利性。车内的储物空间随处可见,而且副驾驶前的大型储物箱还带有冷藏功能,加上座椅下方等处一共多达15处的储物空间,可以说是面面俱到了。车型也乖巧,是时尚赶新人士不错的选择。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