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康威姿等10万以下轿车购车指南(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9:06  精品购物指南

  

零配件:富康最经济

    维修与保养是车主们关心的话题。相比之下,因为积累了10多年的发展,富康在中国市场拥有的保有量较大,国产化比例最高,因此零配件费用最低,一般保养加工时费在200元左右。而像威姿、飞度等新款车,不加工时费的简单保养也在200元左右,而做一次更换三滤的全面保养有时更可高达近600元。加之相当一部分零配件仍依赖进口,使部分配件价格居高不下,远非一般家庭所能承受。  

    媒体链接

    04富康新自由人

    某网站:新自由人采用四轮独立悬挂,也带有后轴随动转向功能。当以80公里/小时的车速急转弯时,车身的整体感颇强,而且稳定,倾斜和晃动很小,悬架的控制很自如,加宽的轮胎能提供很好的抓地力。把车速提高到100公里/小时过同样的弯仍未出现甩尾或侧滑。

    威姿

    《车杂志》:威姿使用的是丰田8A发动机,16气门,最大功率86马力/63千瓦,被大家公认为成熟的好发动机。尽管排量最小,劲头可是最大的,与威姿不到一吨的自重配合在一起,起步、加速表现非常令人满意。尤其在2挡3挡时,油门反应很灵敏,但在5挡时,明显感觉加速乏力。

    飞 度

    《汽车导购》:飞度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其成功的空间设计。与飞度的小车身相比,它所能达到的车内空间在同类车中属于上乘。最值得称道的是后排空间,充分体现了本田小型车“MM”的理念 ,即“乘员空间最大化,机器空间最小化”。

    千里马

    《汽车与驾驶维修》:记者选择了一段较为偏僻的公路,粗略测试了一下千里马1.6GLS MT0~100km/h加速时间为11.5 s,其加速表现已经是相当不错了。千里马的中途加速超车的表现也很轻松,并且悬架较硬,能在超车中保持较好的稳定性。

    主力车型

    赛 欧价格(万元):6.71~10.51最大亮点:赛欧出道时以第一款“各方面表现平均、没有明显缺点”的经济型轿车而得到认同,至今仍然是其最大优势。

    高 尔价格(万元):6.76~8.57最大亮点:运动风格的外形、三锥面同步器、ECU电子控制单元、主动电子防盗和车内防盗报警监测装备,难怪高尔成为诸多个性人群及改装车族的最爱。

    嘉年华价格(万元):8.09~10.46最大亮点:虽然嘉年华的外形不能让人一见倾心,不过出色的动力与操控却令人非常满意,加上不少人性化的细节设计,仍不失一款富有特色的好车。

    千里马价格(万元):7.18~10.48最大亮点:04款千里马在车身、底盘、发动机、内饰、变速箱、电子智能化等6大方面进行了300余项改进,如此一匹千里马无怪乎追求者众多。

    派里奥价格(万元):7.27~10.06最大亮点:作为意大利著名设计师乔治亚罗的设计,派力奥充分演绎了时尚的外形与出色的动力相结合的完美轿车理念。

    编辑之选

    老当益壮型 新自由人

    价格(万元):7.78排气量(ml):1400长宽高(mm):4071/1702/1425最大功率 ?kw/rpm?:55最大扭矩 ?N.m/rpm?:110车型亮点:作为“老三样”的富康在市场上拼杀数年依旧屹立不倒,就是凭借着其优异的性价比及多年积累下来的良好的口碑,当然像后轮随动、前后轮悬挂等雪铁龙特有的底盘技术也不能忽视。

    气派实用型 风云

    价格(万元):6.78~11.08发动机(ml):1598长宽高?mm?:4335/1688/1449最大功率 ?kw/rpm?:65/5500最大扭矩?N.m/rpm?:132/3500车型亮点:宽大的车身、丰富的配置是风云原有的优势,风云四代又经过了技术升级,由奇瑞公司和全球著名引擎设计公司联合进行优化,重点改进了进排气系统,在低转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都有更优异的表现,诸多优势成为众多私企业主不二的选择。(翟文涛)

    10万元以下主力轿车性能参数表

    (车市变化快,本价格仅供参考。)

[上一页]  [1]  [2]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