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城管贴出首张违法停车通知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8:5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北京城管贴出首张违法停车通知单

■摄影/本报记者汪震龙

  本报讯 从昨天开始,本市城管开始正式协助交通管理部门对便道以上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静态管理,张贴“违法停车通知单”。昨天上午,在北京站老钱局西北角,东城城管对一辆在便道上违章停放的车辆,贴出了本市城管首张“违法停车通知单”。

  北京站附近的老钱局胡同口前的车流量一直很大,车位紧张,一旦有司机将车辆违章停放在便道上,就会对这里的交通造成不便。以前城管队员发现违章停车的现象也不能进行管理。而昨天,在发现车牌号为“京E14786”黑色桑塔纳2000违章停在便道上后,城管队员果断地在违章车上贴上了“违法停车通知单D单”。

  据了解,城管与交警使用的通知单并无很大区别,只是按类别分为A单(由交警张贴);B单(交通协管员张贴);C单(派出所民警张贴);城管使用的是D单。为了保证执法准确,在此之前,城管队员都已在交管部门的指导下,进行了专门培训,针对通知单的使用、违法停车的确定进行了实地训练。记者还了解到,城管队员在张贴罚单前,除了确认其违章外,还要进行两看:一看车内有无人员;二看车身上有无A单B单。

  在昨天城管贴出的首张“D单”上记者看到,城管队员在上面写清了违章车辆的车牌号、时间、违章地点等,而且在张贴之前,执行的队员都要盖上自己的代码章,上面的8位代码与其制服上的相同,便于进行核对。据东城城管大队副队长肖治国介绍,“D单”张贴完毕后,城管部门将及时将存根交到交管部门上网公布,违章者按照程序接受罚款50元的处理。对于处罚的行政复议也由交管部门处理。到记者截稿时为止,东城贴出罚单3张,西城25张,朝阳7张。(王薇 江山)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