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地出租车:深圳酝酿降价 拉萨给新车换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8:42  人民网-市场报

深圳举行出租车价格听证

  深圳举行出租车价格听证

  本报讯 最近这段时间,随着燃油价格的上涨,北京等不少城市的出租车都在酝酿提高价格。日前,深圳举行了一个出租车价格听证会,但这个听证会的目的并不是要提高出租车的运价,恰恰相反,它是要把价格降下来。
  深圳市交通局的代表认为,现行出租车的价格是在10年前制定的,服务对象主要是港澳同胞,定价偏高。如今出租车面向广大市民,定价应该下调。
  目前深圳出租车的起步价是3公里12.5元,每公里价2.4元,候时费每分钟0.8元,价格位居全国首位。
  听证会进行了三个半小时,多数代表赞成起步价降为两公里8元,公里价调整为2元—2.4元,候时费降低到0.4—0.6元之间。深圳市交通局预计,新的价格方案最快有望在今年年底实施。

  拉萨出租车“又换新装”

                              图为拉萨出租车

  本报讯 9月15日下午,从金珠路某汽修厂驶出两辆出租车,一辆黄底白顶带斑马线,一辆蓝底白顶带斑马线。两辆出租车闪亮登场,揭开了拉萨市出租车改色序幕。
  拉萨出租车新的形象和颜色搭配参照了当前国际出租车行业的流行趋势,还结合了拉萨的实际情况和地方特色。出租车蓝底白顶象征着拉萨蓝天白云的自然景观,提醒市民和中外游客要保护雪域高原这片净土的环境;黄底白顶表达了淳朴善良的拉萨人民对收获和生活的热爱。斑马线不仅是醒目的标示,还具有防伪的用。
  (张巍、扎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