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劲松潘家园地区行车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42  新京报
本期京城车谱的区域是在东南二三环之间,虽然这里的交通秩序良好,许多道路在最近几年也进行了拓宽和重修,但由于这里的居民小区密集,每当上下班的高峰时段,人流、车流汇集在一起,常常造成交通拥堵,此外,潘家园桥边有旧货市场和鸟市,每逢周末附近的潘家园路和华威路常常发生严重的交通堵塞,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

施工场地在北京东南这一带随处可见。本报记者韩萌摄

 

  垂杨柳南街汽车停在便道上

  垂杨柳南街虽然不是重要的交通干线,但附近的居民出行还是离不开这条路。

  记者发现,这条路的路况较差,小的坑洼路面较多,由于这条路的车流较小,所以这里很少堵车,但许多车辆停在人行便道上,给行人带来了很多不便,还有些车辆干脆停在马路边(没有停车带),给本来就不宽敞的马路带来了较大的压力。

  劲松路受三环影响车流量大

  劲松路是本期京城车谱范围内的主干道,车流量很大,由于这里的车流大部分要分流到三环路,很大程度上三环路的交通直接影响劲松路的车流速度。

  记者来到劲松路时正值下班的高峰时段,发现由西向东方向车流量大,车辆行驶缓慢,而从东向西方向车流较少。一位老人告诉记者,早上的情况恰好相反,由东向西的车流会大一些,同时这位老人介绍,三环路堵车严重时,从劲松桥可以一直堵到双井桥,三环路的分流速度慢了,而这时劲松路的交通就会举步维艰。

  劲松中街路口人车混行

  当记者由劲松路来到劲松路口时,发现这里的行人、自行车、机动车从不同的方向拥向这个路口,给这里的交通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据附近的居民介绍,由于附近有四个小区,居民较多,上下班的高峰期,学生、上班族都要在这个路口分流,如果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就会造成四个方向的拥堵。在短短的5分钟里,记者发现,这个路口的四个方向排起的车队都超过了100米,而向南通往华威路路段的车龙几乎排满了整条马路。一位在此值勤的交通民警告诉记者,这个路口的车流很多是由两广路分流过来的,很多司机选择这个方向绕行二环路,所以常常造成劲松路和劲松中街的拥堵。

  劲松南路交通压力相对较小

  记者来到劲松南路时发现这里的交通秩序很好,路边停车的很少,人车混行的情况也不见了,车流量也相对少了一些,车流的运行速度也很正常。交通协管员告诉记者,由于劲松南路相对劲松路要窄一些,很多司机都会选择劲松路,不熟悉路的司机更不会选择劲松南路,此外,三环路对这条路的分流作用也很明显,所以劲松南路的交通压力要相对小些。上下班高峰期,司机可适当选择此路。

  周末潘家园附近交通压力大

  潘家园位于东南三环边上,潘家园旧货市场原为民众自发的易货地摊,后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退街进场,逐渐形成全国最大的旧货市场、收藏品市场、工艺品集散地。

  据了解,潘家园旧货市场平时很少堵车,但每逢周末,这里就成了东南三环交通的死结,北京和全国各地的民间收藏品爱好者都会聚集到这里,因此这里的停车也就成了最大的问题,很多人干脆把车停在了路边,车辆的进出、周边拉活的三轮车都影响了这里的交通,华威路、潘家园路有时会从早上一直堵到晚上。一位骑三轮车的师傅告诉记者,严重时,从早上5时就开始堵车,中午稍微缓解一点,下午堵车常常延续到17时以后。

  华威路路窄不久将要拓宽

  下午17时,记者来到了华威路上的潘家园旧货市场南门,门口聚集了很多三轮车,一位三轮车主告诉记者,从此刻开始,由西向东方向就开始堵车了。

  记者发现,由于华威路是仅容两车并排通过的道路,车流运行的速度很慢,此外,在潘家园旧货市场的旁边是天桥鸟市,周末,那里的交通压力也会波及到潘家园旧货市场。据附近的居民介绍,华威路很快将拓宽,目前,其南侧的荒地已经围起来了,预计很快就会破土动工,这条路拓宽后,将大大缓解潘家园旧货市场附近的交通。

 

  ■劲松东街

  小区道路交通压力不大

  从垂杨柳南街向西第一个路口向南就来到了劲松东街,这条路有些特别,是用方块的水泥板铺成的,车走在上面遇到接缝就会形成轻微的颠簸。

  虽然是在下班的高峰,但记者发现,这里的车辆行驶却很顺畅,虽然路边停了许多车,但并没有对这里的交通造成多大影响。由于路窄,会车时都要把车速降得很低。据了解,劲松东街是小区内的路,加上劲松路、劲松中街等几条路段的分流能力较大,所以这条路很少堵车,一位在小区内修车的师傅告诉记者,这条路上的车辆大部分是小区内的,外来的车辆很少,由于是小路,所以司机一般不选择这条路。提醒司机,由于这条路是小区内的,穿行这条路的居民很多,会车和过路口时要格外小心。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张驰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