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车险护驾十一黄金周 旅游意外险最常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8:52  北京娱乐信报
十一长假如果选择自驾车出游,只花20元就可以买份自驾车险了。太平人寿上周五推出的中联车盟自驾车意外伤害险,抢在黄金周前面市。
此外,针对黄金周旅游,记者采访了人保、泰康、新华人寿、友邦、平安等保险公司,各公司基本上都有针对旅游的各种意外伤害保险。保费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保额也从数万元到100万元不等。当出国旅游遇到麻烦,国际S0S救援中心与一些保险公司合作甚至可为您安排看病、住院、翻译、法律等各方面援助,并在紧急情况下,派专机将您转运回国。

旅游保险遭冷遇
零点调查公司针对北京、上海、广州等三地的旅游者进行的调查显示,只有四成的旅游者购买旅游保险,而且购买金额多在百元以下,与旅游支出几无可比。
据了解,旅行社是不强制为游客代买意外险的,买不买保险由客人自己说了算,具体的保额和天数也由游客自己决定。但据一些旅行社反映,能主动购买旅游意外险的旅客寥寥无几。
友邦保险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游客在出发前购买了意外险,在旅途中发生意外,属于旅行社责任的,游客可以获得双份的赔偿;即使是属于自身的责任,也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赔偿金,国内游最高赔付金额为10万-30万元,境外游为30万-50万元。

旅游意外险最常用
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有几个不同的险可供游客购买,短期旅游最常见的是旅游意外伤害险,当旅客因遭意外事故、急性病而致自身死亡、残疾或身体机能丧失,保险公司按不同标准支付保险金及医疗费用。
目前一般的旅游意外险,可按自己的旅游行程,根据所需保额和天数投保。这种短期险种价格便宜,一般一日游保费仅需1元,2至3天为3元,5至10天为6元,相应的保额从3万元至10万元不等。
在旅行社的报价单上,旅行社责任险一款是被明确开列的。因此,不少游客误以为旅行社责任险已附带了游客发生意外的保险责任。“实际上,责任险与意外险根本是两码事。”一家寿险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说,“诸如探险、疾病等,都不在保障范围。”

自驾车险新鲜上市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还介绍,如果游客经常旅游的话,不妨购买一年期的综合意外伤害保险,一方面是比较省事,免得每次旅游前都要考虑买保险的事情,另一方面保障时间更长,旅游时有保障,没有去旅游的时候同样有保障。
此外,交通工具意外伤害险对旅客交通意外提供了保障,一些保险公司还推出了年卡,飞机、火车、地铁、轻轨、轮船、汽车等交通工具都在保障之列。
太平人寿上周五刚刚推出的中联车盟自驾车意外伤害险,自驾车出游只需付出20元或40元钱,就可获得5天或10天的意外伤害保险及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的保障。信报记者焦菁仇兆燕

量身定做旅游保险
出境游:参加出境游的旅客,可以购买旅游救助保险。该保险将原先的旅游人身意外保险的服务扩大,将传统保险公司的一般事后理赔向前延伸,变为在事故发生时及时有效的救助。游客无论在国外任何地方遭遇险情,拨打专门电话即可获得无偿救助。
探险游:参加探险游和惊险游的游客最好购买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这类保险每份保险费为1元,保险金额最高可达1万元,每位游客最多可买10份保险。保险期限从游客购买保险进入旅游景点和景区时起,直至游客离开景点和景区。
自驾车游:中国人保、太平洋、平安等公司的新车险中都包括“特约救助附加险”这项内容。如配备紧急救援车、组建紧急救援队、为保户提供拖车、简单抢修等延伸服务。此外,太平人寿刚刚推出了中联车盟自驾车意外伤害险。
跟团游:如果您是跟团游,建议您考虑保险公司为您提供的旅游险。根据国家旅游局目前的规定,正规的旅行社必须投保旅行社责任险,游客一旦参加旅行社组织的旅游活动,就可享有该项保险的权益。对于旅游意外险,旅行社只是向游客推荐,并不强制购买。在旅行途中遇到意外情况时,旅行社只负部分责任;自由活动时间发生的意外,旅行社概不负责。
此外,出门旅游,住宿期间,意外难以预测,住宿旅客人身保险可供选择。这类保险每份1元,保险期限15天,可提供住宿旅客保险金5000元,住宿旅客见义勇为保险金1万元。旅客随身物品遭意外损坏或被盗、被抢、丢失时,也可获取相应的补偿金。

案例回放
北京自驾车队逆行造成8死5伤
去年十一黄金周,由北京蜂鸟俱乐部组织的远征额济纳旗车队一行10辆车在内蒙古乌兰察布盟卓资县境内发生一起特大公路交通事故,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
蜂鸟俱乐部指派的驾驶员陈晨驾驶的京GZ9748丰田霸道4000越野车,由东向西行驶至卓资县境内110国道405公里加60米处时,由于驶入逆行,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居民杨杰驾驶的蒙J11807夏利车正面相撞,相撞后该夏利车被推后10.5米,又与紧跟其后行驶的另一辆由王永斌驾驶的蒙BY1960出租汽车相撞。蒙J11807夏利车上7人死亡,一人重伤;蒙BY1960夏利出租车驾驶员死亡,两名乘车人受伤;丰田霸道4000越野车上两人受伤。3辆车不同程度受损。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用车手册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