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车刹车失灵引事故 八达岭高速9车追尾死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8:56  北京娱乐信报

事故现场图 闫 迪/绘

  9月12日上午8时40分左右,八达岭高速进京方向51公里处,发生9车追尾事故。由于道路被堵死,救援车辆在事故发生将近两个小时才赶到现场进行救护。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20多人受伤。

  现 场:

  九车追尾,两条车行道堵死

  记者赶到现场时,事故将包括紧急停车带在内的高速路堵死,高速路上的车辆从事故地点到西拨子、营城子进口堵了一长串。

  最前面是一辆蓝色大货、一辆130车和一辆绿色919路公交车撞在一起,公交车前脸几乎被削了下去。在这3辆车后面约100米处,又有6辆车接连追在一起。在慢行道上停着一辆拉白菜的大货车,大货车和后面一辆拉煤车中间夹着辆130车。在快行车道上,最前面是辆故障车,该车后面是一辆小面包车,面包车后面是辆红色的919路公交车,919路车司机腿部受伤严重,是七八个人把他抬出来的。

  事 起:

  公交车等三车剐蹭

  记者了解到,最先发生的是一辆919公交车和一辆道路清障车及另一辆小面包车的剐蹭事故,造成交通阻塞,昌平交通支队民警紧急赶到后进行现场处理。

  随后,另一辆919由北向南行驶到现场,下坡时行驶制动装置突然失灵,大客车前部撞到前方因事故阻塞而停在车道内的“东风”大货车尾部。由于正好是下坡,大货车被撞后失控,将站在车右侧的乘车人张贵和撞倒在地,随后失控的大货车又继续冲向前面的小货车及另一辆大货车尾部。919在撞到“东风”大货尾部后,又斜着冲向前方停在车道内的另一辆大货车尾部,然后才停下来。

  该事故造成919大客车司机、售票员受轻伤,另有一些乘客受轻微伤,六车不同程度受到损坏。加上先前那起剐蹭事故,共有20余人受轻微伤。

  

  救护车:

  路口逆行才抵达现场

  10时35分左右,第一辆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其他急救车辆也陆续赶到,先后拉走了26名伤者。据悉,除被撞的河北张家口人张贵和当场死亡外,其他伤者伤势均没有大碍。13时,现场交通完全恢复正常。

  记者联系了120急救中心和999急救中心,他们说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了急救车,但是被堵在了路上,最后急救车辆在南口高速路口逆行才抵达了事故现场。目前,此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说法

  车多路堵延误抢救

  据999急救中心郭肃清副院长介绍,昨天上午的事件在以往的接警中,能够经常碰到。由于事故现场车多路堵,等他们赶到现场时,已经很难接近;有时甚至能看到病人却过不去,急救人员只能翻栏杆;而路面上紧急停车带也被占用。这些很有可能延误事故的抢救,也是有关部门亟待解决的问题。

  

  新闻背景

  “死亡谷”连续下坡、弯路

  据了解,在高速路进京方向51到56公里路段内曾造成50人受伤,36人死亡,司机将其称为“死亡谷”。根据现场分析,造成事故频发的原因主要是该路段连续下坡,连续弯路,有些司机超载、速快,下坡时长时间踩着刹车,致使刹车片过热,制动失灵,导致事故发生。(闫峥 杜丁 赵源 王文强)

  

  链 接

  公交车频频出事

  7月29日,一辆730公交车扎进了丰台区方庄站附近的绿化隔离带,车上乘客约20人,一人手部轻伤。

  8月11日,丰台区成寿寺路上,一辆732路公交车由北向南行驶,与一辆空载的大货车迎面相撞,两车不同程度受损,共造成26人受伤。

  8月24日,在崇文区三里河站,两辆715路公交车在进站时,因为两名司机斗气,其中一辆撞上了路灯杆,造成多人受伤。

  9月11日,一名女大学生在德宝饭店以东100米处由东向西骑车行驶时,被一辆运通205路公交车从后面撞倒,公交车右后轮从该女孩身上轧过。后该女孩经抢救无效身亡。

  9月11日,在海淀区铁狮子坟由南向北方向的公交车站,一辆849路公交车与一辆16路公交车抢行进站。过程中,16路公交车撞上了正在候车的乘客。此次事故共造成四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