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汽车策略“瘦身” 潜心攻研中高档SUV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6:0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最近,一些媒体报道了华翔富奇6500在京上市的消息,与此同时华翔集团也将中兴与华翔分手的事披露出来。中兴仍然未改不善张扬的做法,一直没有中兴公司的相关回应。

  近日,新浪汽车终于得到中兴公司方面的消息:出于战略发展的需要,中兴与华翔的经营权已经彻底分开,即中兴由中兴团队经营管理,富奇则交由华翔集团管理,而资产“分手”则由评估结果最终确定。

  “牵手”和“分手” 都是双赢

  中兴公司认为,中兴与华翔的“分手”就像当初“牵手”一样,是由于双方利益发展的需要,此次分手双方不存在主动和被动的关系,现在的目的依然是双赢。合资一年来,华翔为中兴公司带来了资金方面的优势,而华翔集团也从中兴公司得到了造整车的经验。

  公司战略各有说法?

  华翔称控股富奇是实施“一条鱼”战略,而中兴公司称实施“瘦身”策略,“瘦身”策略包含两个层面的内容:一是产品层面,一是管理层面。

  经济SUV全面瘦身:今年整体汽车市场下滑,SUV市场也遭池鱼之涣。中兴公司的经济型SUV是今年上半年是仅有的几个保持增长的企业,市场增长40%,仅次于北京吉普位列市场增长率的第二位。

  中兴公司认为这得益提前进行的产品瘦身:对旗下的经济型SUV进行了产品整合,实施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策略,产品项目、产品宽度和深度都进行了调整,今后中兴公司在经济型SUV方面会主攻两驱和四驱、汽油款和柴油款项目。

  富奇6500也在“瘦身”之列!

  富奇6500是中兴三年“养大”的孩子,又是中兴公司中高档SUV产品这一。中兴公司称:放弃富奇6500体现了中兴公司的有所不为,目前汽车市场尤其是SUV市场正在发生嬗变,近期的石油危机和国内油价上涨等因素,是让中兴公司最终决定放弃富奇产品的理由之一。

  中兴潜心攻研中高档SUV

  据了解,中兴并未像有些媒体猜测的那样,将富奇6500做为今后唯一的中高档SUV。据悉,中兴早已启动一项全新的中高档SUV的产品项目,预计年底下线,产品链很宽,主要针对中高档SUV市场,并将冲击国际市场。以中兴汽车2003年争得中国汽车出口第一名的业绩和今年上半年5000台的出口情况,不难猜测他们想在稳定国内市场的同时在国外市场争得更大份额的“野心”。

  股权瘦身为上市

  第八届北京国展期间,中兴公司常务副总陈贞华先生称中兴公司正在谋求上市。至于此次中兴与华翔分手,相关人士分析,可能与中兴公司实施的上市计划有关,中兴公司对此种说法既没肯定也没有否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