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VolvoS80 2.5T和Saab 9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4:25  金羊网-新快报

  


图为Volvo S80 2.5T外观

图为Saab 93 Sport Sedan

  成熟绅士--测评Volvo S80 2.5T和Saab 93 Sport Sedan

  新快报记者 蔡战 实习生 吴直夫 文/图

  测试: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蔡战吴海军等9人

  鸣谢:广州市华驰汽车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深圳中汽南方富豪汽车广州专卖店广东永安贸易有限公司

  我们这星期测评的是两款来自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经典豪华轿车Volvo S80 2.5T和Saab 93 Sport Sedan。Volvo和Saab,两个都诞生于瑞典的著名轿车品牌,都拥有浓郁的北欧风格,粗犷而壮实,也许它没有日系车的精美细腻,没有美系车的大方霸气,但它安全稳重的诉求却是许多成熟男性的追求。

  1924年,Volvo公司首先诞生。从一开始,Volvo公司就开始生产轿车,而PV444型轿车,则可以说开创了Volvo轿车的设计传统。Volvo公司的创始人从创建之初就强调安全,甚至在售出第一辆汽车之前就对Volvo轿车进行了首次撞击试验,早在1926年,在斯德哥尔摩至哥德堡的公路上,九辆OV4原型车中的一辆就与一辆美国轿车进行了正面撞击试验。结果,进口的美国车成为一堆废铁,而Volvo车除了几处伤痕外安然无恙,从此Volvo就树立了安全轿车的形象。

  直到现在,“最安全的轿车”一直都是Volvo轿车的追求,今天,Volvo轿车在欧美的碰撞试验中,都达到最高五星的标准。

  除了安全,Volvo轿车还拥有大气稳重的风格,特别适合品位独特的成功人士和用于高级公务用途,是一款真正的成功者之车。

  Saab公司首先是以飞机设计制造起家,在20世纪30年代首先生产战斗机和轰炸机,直到今天,Saab公司生产的Saab39,依然是瑞典空军最先进的战斗机,也属于世界上先进的三代半战斗机之列。

  1945年,Saab开始进入汽车生产行列,由于本身拥有先进的航空技术,因此Saab轿车顺理成章也借用了很多航空技术,成为技术含量很高的轿车之一。例如,Saab是第一家把源于航空领域的涡轮增压器应用到汽车产品上的汽车制造商,到今天,引入中国的Saab93和Saab95系列轿车全部装备了涡轮增压发动机。

  和Volvo一样,Saab轿车也非常注重安全,这也是北欧轿车共同的特点,同样属于最安全的轿车之一。

  Saab轿车更注重追求车辆“人车合一”的驾驶操控性,其轿车因此也显得更富有活力,是追求驾驶乐趣而又不放弃乘坐舒适性人士的好选择。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