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吉普正全力打造全新“212”越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31  中国汽车报
北京吉普正全力打造全新“212”越野车

新北京吉普有众多改装版

  本报讯 北京吉普目前正在全力打造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内外全新的“北京212”。据介绍,这是一款野性十足的纯粹的越野车,它将于2005年底揭开神秘面纱。

  这是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童志远在上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的。


BJC挑战者概念车

  据童志远介绍,这款车的样车已经诞生。据说,就在记者采访的第二天,将有一个“很重要的领导人”到北京吉普来看这款车。8月中下旬,9辆样车将奔赴高温、高原、高寒地区进行各种严酷的适应性试验。目前,北京吉普在这款车上投入的开发费用,加上许多政府部门的支持,总投入已达1.5亿元。


212军车

  说到这款新车,童志远有些激动:“北京212是我国最早的乘用车,也是迄今国产车中保有量最大的车型,有超过120万辆的北京212及其升级版2020系列车型驰骋在全国各地。今年初,2020系列车型在北京吉普公司全面停产,因为它已不能适应国家新的排放法规要求,原来的技术、总成平台不可能在修修补补的基础上就能达到新的国家标准和用户要求,它已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但是,北京212承载了中国老百姓太多的希望和梦想,他们对它有太深的感情,在它身上也有太多的名人轶事和领袖情结,许多人怀念它。因此,北京吉普将在2005年推出一款自主设计开发的比2020更先进、技术附加值更高、能满足市场各方面要求和更严格法规的新车型,作为2020系列的替代车型,来回馈广大2020爱好者对北京吉普多年来的厚爱和支持。”


北京吉普军车

  据童志远介绍,这款车目前还没有名字,但很可能就以北京212命名,不过它是一款与212完全不同的越野车。在设计这款二代车时,他们更多地考虑了如何把我们民族特有的审美观、文化理念体现出来,如长城的特征、军人所代表的阳刚之气等。因此,它是一款“很有男人味道”的纯粹的越野车。它应该很前卫,但不是100%的时尚,追求的是经典与文化。它的造型承载着人们对2020的梦想与情感,但却没有一个零件与2020相同。比如它有自动变速箱、差速器锁等三四十万元的车上才有的装备和性能,就像重生后的大众甲壳虫,当然它决不会是三四十万元的定价。(记者黄晓天报道)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