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吉普副总童志远:三大战略打造北京吉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9:21  新浪汽车
北京吉普副总童志远:三大战略打造北京吉普(图)

北京吉普执行副总裁童志远作客新浪

视频回放

  10月28日,北京吉普执行副总裁童志远作客新浪聊天,下面是聊天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我们今天很荣幸的请到了北京吉普执行副总裁,同时也是我们新浪的老朋友童志远先生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北京吉普产业的发展和广大网友进行充分的交流。先请童总做一下自我介绍,并对最近北京吉普的企业发展和产品发展跟各位网友做一个简单的交流。

   童志远:网友们晚上好,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聊天,我也是新浪网一个忠实的网友,我每天要花很多时间在新浪网上了解汽车新闻等各个方面的好的全面的信息。今天借此机会我介绍一下北京吉普,北京吉普是中国汽车行业第一个整车的合资企业,现在已经整整20年了,我们1983年5月5号,1984年4月1号开业。很多业内人士说中国汽车的改革开放是从北京吉普开始的,也就是说咱们国家汽车工业的改革开放已经有20年的历史,北京吉普合资以来不断的引进和消化国外的先进技术来提高我们的竞争力,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走过一些弯路,特别是在96、97年当消费结构和市场结构发生很大变化的时候,我们没有及时的采取有效措施,来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包括我们在经营上、质量管理上,还有需要加强的地方,北京吉普走过了一段弯路。1998年10月份戴姆勒奔驰和北京吉普的合并,再加上WTO,使我们认识到,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只有跟国外大的集团的合作,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才能不断的提高我们的生存能力和发展能力,和可持续的发展能力。北京吉普现在正在实施三个国际战略,第一个国际是国际团队战略,因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是一个国际很有影响力的汽车制造集团,他们有来自德国的,有来自日本的,北京吉普要充分利用这些资源,我们必须要建立国际团队,我们要把对品牌管理各个方面,把外国专家请到我们北京吉普来,来发展我们北京吉普,只有这些专家,才能把我们的合作伙伴组合起来,来适应中国市场的要求。作为我们北京吉普的中方管理人员,我们能够很好的学习德国人的严谨、日本人的认真和美国高新技术。

   第二个战略是国际品牌战略,大家知道汽车是耐用品牌消费品,现在已经到了品牌消费的市场,品牌消费是世界的大趋势,因为好的品牌是质量和技术的保证,好的品牌也能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很多羡慕的目光,使他自己很自豪,增加他的信心。我们北京吉普坚持国际品牌战略,就是要把国际知名的品牌拿到北京吉普来,按照它的标准、按照它的技术要求,在中国市场上发展。

   第三个国际战略是国际同步,北京吉普作为一个敢为人先,敢于创造的汽车公司,我们始终坚持要把国际上最先进的技术拿到中国来,来满足广大用户的要求,让广大的用户喜欢我们的产品,能享受最先进的汽车工业。这是我们的追求。通过引进最新的产品,我们自身产品开发能力和我们的技术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引进的产品都是国际同步的产品。北京吉普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有了很好的开端,北京吉普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跨越发展新阶段,我们今年跟去年相比,销量增长了158%,销售收入增长了200%多,我们的上缴税费增长了300%多。市场占有率我们也有很大的提高,现在我们整个在SUV的市场上达到16%,从2000年的第7位、第8位,现在我们已经上升到了第二位。所以北京吉普有一个很好的未来,我们将会不断的努力,本着对用户负责的精神,以感谢广大用户对北京吉普的厚爱。谢谢。

   主持人:前不久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我听说我们北京吉普的产品是这次载人飞船航天员的指定用车,您能不能具体谈一谈有关这次合作的详细情况。

   童志远:大家知道,北京吉普是从212开始的,它是为了国防建设和咱们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开发的,北京吉普和整个我们国防工业系统,跟我们的组装部、跟部队的合作应该有了40多年的历史,所以北京吉普不光生产了一代军车,现在还正在开发第二代军车,这是我们经过了三轮的竞标,战胜了国内所有的竞争对手,我们获得了二代军车唯一定点和研发的权利,所以我们很荣幸。北京吉普在40多年的合作里,跟军队,跟子弟兵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很多将军讲,我们是坐着北京吉普从士兵成为元帅,成为将军的,所以我们很自豪大家喜欢我们的产品。在新的历史阶段,北京吉普会不断的奉献我们的产品给广大的指战员和广大的官兵、士兵。八十年代我们向部队提供了切诺基,那时候是国家部队的指定用车。2000年我们投放了吉普大切诺基,今年我们投放了帕杰罗速跑,这些新的产品都在指战员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现在一些大的机关和军队,都在使用我们的大切诺基。今年帕杰罗速跑我们投产不到半年,经过多轮的部队竞标,我们帕杰罗速跑又被列为军队指定用车,这是我们一个新的里程碑。北京吉普的开发,航天工业是咱们国家自主开发最强的,所有新的技术都靠自主开发,我们北京吉普始终坚持自主开发,把引进消化吸收产品用在我们自己的开发上,我们有很多的追求,比如说二代军车是我们自主开发的,现在的吉普2500也是我们自主设计的,我们送到美国经过了专家的性能评价以后,认定达到标准才投放市场。吉普2500也是国内自主开发,引进产品以后进行自主开发、自主改进的一个很成功的产品。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在航天发射过程中,要求所有的商品和产品都需要有几个特点,第一个是高负荷性,第二个是高性能,第三个是高技术,另外一定要很人性化。我们北京吉普的吉普4000和帕杰罗速跑满足了这方面的要求,况且咱们的航天工业发射是在戈壁滩里,它有个很重要的要求就是高通货性。北京吉普理所当然成为了载人工程的航天员用车和载人航天工程的指挥用车。所以,北京吉普很荣幸成为中国汽车行业里第一个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合作伙伴。我们的产品唯一被指定为航天员专用车,这是我们产品的荣誉,是我们品牌的荣誉,也是我们北京吉普的荣誉,也要感谢载人航天工程的指战员对北京吉普的厚爱。

   网友:吉普2500的发动机比老款的发动机是否完全一样,还是有所改进?如果有改进的话,您认为改进的效果怎么样?

   童志远:吉普2500的发动机跟原来切诺基的发动机油了重大的改进,我们从78千瓦到了85千瓦。第一我们更改了活塞,我们更改了电喷系统,原来切诺基的电喷系统是摩托罗拉的,现在我们用的是西门子的,原来使用的时候大家讲费油,造成了油耗比较高,但是它的好处是动力性比较好,同时对排放不利。咱们国家现在从O1到02,不断的加强了排放要求,使我们要从长远来考虑电喷系统,这次我们为了实现03。我们现在在附件上也做了改进,使发动机的性能做了改动,我们的活塞比原来更轻了,它自己的器件组织就减少了,应该说这个发动机跟原来的发动机有很大的改进,不是原来那个层次上的发动机。

   网友:最近一段时间,一些新的低档的SUV的销售情况非常良好,请问您怎么看待这个细分市场的发展前景?

   童志远:现在我想整个SUV的发展有个很明显的特征,有这么几点。第一,高档车的市场在持续增长,但是它增长的速度是相对稳定的。中档车正在蓄势待发,我相信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增长,现在看起来也是这样。低档车我认为是爆炸性的增长,为什么呢?第一,大家对SUV的个性、时尚的消费取向已经接受了;第二,咱们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决定了购买的人,不可能所有喜欢SUV的人都买得起,所以我觉得这是中国特有的现象。现在低档的SUV基本上都是国内开发的,或者说咱们移植了国外的一些产品,或者是组装了国外的产品制造的。我们北京吉普走的路线是要坚持我们品牌质量的标准和技术标准。所以,我们也力图在中低档的SUV市场里有所作为,所以我们今年5月份推出了吉普2500。从现在我们投放市场的情况来看效果很好,我们5月份投放市场到现在卖了6千万辆车,这个月的销售数量将会超过1500辆,说明我们的产品和消费需求已经得到了结合,也印证了低档的SUV的投放,这是一个事实,这是我们必须要看重的一块市场,所以我们力图在这块市场里有一些新的贡献。

北吉副总童志远:欧蓝德明年初将上市(图)

北吉副总童志远:欧蓝德是激动人心的产品(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