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吉普副总裁童志远:欧蓝德明年初将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9:42  新浪汽车
北京吉普副总裁童志远:欧蓝德明年初将上市(图)

北京吉普副总童志远与新浪汽车主编邵京宁

视频回放

  10月28日,北京吉普执行副总裁童志远作客新浪聊天,下面是聊天的文字实录:

  网友:2004年北京吉普是不是会对吉普2500做一番改进?

   童志远:吉普2500我们在投放市场以后,每个月都会总结一次用户对它的抱怨和期望,我们要解决这两个问题,抱怨怎么解决,期望怎么满足。我们现在吉普2500改进坚持的方针是渐进式的改进,我们分析了应该做,所以就会及时的采取措施来改进。举个例子,原来新浪网讲过原来吉普2500左外后视镜偏小,我们根据你们的意见,我们现在在新下线的2500上已经体现了凸的左外后视镜。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到我们北京吉普的3S展厅里看,看看这个月下线的车和上一个月的车到底区别在什么地方,眼见为实。

   网友:丰田和三菱都是很著名的SUV的品牌,丰田在这方面拥有很强的实力,请问将来成都等地的丰田越野车上市之后是否会对北京吉普造成很大的威胁?

   童志远:坦率的说,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都是国际大市场在中国的竞争,都是国际品牌在中国的竞争,我想丰田的合作伙伴将会是北京吉普最重要、我们最看重的竞争对手,我们已经为此做了一些研究,并且我们会有相应的战略。我们一定会把最先进的产品拿到市场上,大家可以看现在丰田的产品跟我们有什么区别,是不是现在最先进的产品。

   网友:本田的CRV在国内很受欢迎,您怎么看待这款车?

   童志远:它是个好车,并且我认为这种类型的车是新一代轿车的新生代,因为它很好的把轿车、SUV和MPV结合起来,所以它在中国市场上虽然32万元的价格大行其道,销路很好,现在在北美和欧洲这种车越来越流行,我们北京吉普将要投放市场的欧蓝德这个产品和C2V是同一种类型的产品。

   网友:欧蓝德什么时候能够有报价?什么时候上市?大概多少钱?什么时候开始预定?什么时候提到车?

   童志远:欧蓝德我们有两款,4×4和4×2,4×4是四驱,手自动化一体箱,还有4×2,上市的时候是明年的年初,预定的话,你要关注我们发布的消息,就会知道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就开始预定,价格现在公布还不是一个恰当的时候,但是我们已经有了很准确的定位,我相信大家肯定会喜欢的。

   网友:北京吉普生产的欧蓝德在工艺方面能不能达到原装的水平?

   童志远: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欧蓝德这款产品。因为我们北京吉普现在跟大切诺基和帕杰罗速跑生产的产品,它可以说是国内所有的系列车最先进的环保车,因为它的喷漆以后达到了国际的水准,我们其余的设备都是全套从日本引进的,在我们投放市场以前,我们的人员到日本经过了日本严格的培训。我们要严格培训,合格以后才可以,公益的标准完全安全三菱的标准,质量的标准也安全三菱的标准,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焊接生产线、焊接装配线和所有的调试,这个车已经在海南和全国各地做实验。还有一点告诉消费者和网友,因为我们引进了欧蓝德不光是简单的引进,我们的质量标准、工艺标准完全按照三菱的要求,同时我们还要适应中国的市场,所以我们在车的底盘上做了30项的改进,是为了更好的满足使用的要求。

   网友:吉普2500是否有生产六缸型的发展计划?

   童志远:六缸发动机大部分零件都是进口的,在量不足够大的话,如果引进就有成本的问题,所以我们正在做市场调查,就是六缸发动机到底多少价位能够接受,如果网友有兴趣,可以上我们北京的网站发一个邮件,你认为六缸发动机的2500是多少价格,我们会认真研究你的建议,我们也需要你的建议。

   网友:北京吉普和戴姆勒合资生产奔驰轿车,会不会把主要力量放在轿车上,而放慢和暂听吉普系列?

   童志远:我想不会的,因为北京吉普从车型上的发展战略是很清晰的,我们要坚持SUV,就是发展SUV,做强做大SUV的竞争力,使北京吉普成为中国最佳的SUV的供应商。随着奔驰轿车项目的确立,我们一定要有很多人参与其中,我想这不会影响到我们SUV的重心。我想不光是北京吉普,因为搞好奔驰项目,要有全世界最好的人员,通过我们在国内国外招最优秀的人来做奔驰项目,用国际最好的资源来做好北京奔驰。

   网友:北京吉普是我们心目中的骄傲,对于吉普2500出现的一些问题,童总是否有所耳闻?是否打算尽快的完善这款产品?

   童志远:所有用户和网友说的问题我都知道,我们对每个问题都认真对待,都在一步步的改进。现在有女士觉得2500没有化妆镜,我想告诉网友,正是因为你们宝贵的建议使我们改进,这些改进会陆陆续续在我们的产品中体现出来。包括别的抱怨和产品的服务,这些我都知道,所以我们会采取更有效、更快的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使你们放心。我们北京吉普以用户第一的理念要落实到各个环节,确实做到让用户满意、让网友满意,我也希望你们对我们的具体工作提出建议,我们会很认真对待。

   网友:当初北京吉普在做车型选型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引进吉普自由和牧马人这样的车型?

   童志远:大家知道,吉普自由在美国来讲是切诺基的换代产品,在欧洲吉普自由也用切诺基这个产品,这款车其实我们引进大切诺基之前做的第一个市场调查就是自由,我想熟悉国际市场价格的都知道,他们成本上的差别不大,我们考虑到成本上的构成和技术的先进程度做了一个分析,这款车在中国的销量还达不到一个合理的数量,所以当时我们就放弃了自由,转向了大切诺基。关于牧马人,它是个很经典的产品,它已经有62年的历史,它跟二战时的维里斯吉普一样,引进这个产品同样的原因是,虽然这个车大家都喜欢,但是它的成本是比较高的,大家知道现在牧马人车在国内在市场上还不是最高的配置,国产以后的价格,我想达到20万不是问题,这个价格还是很难接受的,所以完完全全是经济的原因,我们引进这个产品的时候要考虑三个因素,一个是市场,一个是价格,一个是技术难度,还有一个是我们是不是能把这个车做好。

   网友:请您描述一下目前北京吉普业已形成的高中端的产品线,您认为将来还会在哪些产品上做出新的调整和充实?

   童志远:这个问题很宏观,这也是我们北京吉普正在努力要解决的问题,所以我们讲2000年的时候,当时中外双方进行了讨论,到底北京产品的结构优势在哪里,我们得出要构建一个完整的SUV的产品线,大家看到我们吉普4700/4000,这个产品是豪华和高档,这个车今年我们的销量比去年同期超过了200%的增长速度,这个车主要的价位是在40万—50万间,它主要是和进口车竞争。现在我们的销量基本上占领进口车同档次的30%左右。帕杰罗速跑是中高档的车,是市场竞争最激烈的车,因为近两年有众多中档的车进入市场,从我们3月份投放市场来看,我们这个车还是成功的,达到了我们销售的预期目标,但是这个目标跟我们日益增长的数量比还不满意,所以我们正在采取措施,要确保帕杰罗速跑在中档车里占有一个主导的地位。所以我们在M01上增加了很多配置,电动门窗、电动门锁、电动外后视镜,还有行李架。六缸3.0我们在国内还是占有相当大的份额,我们三个月卖了700辆车,并且我们战胜了所有的竞争对手,成为了部队的指定用车,部队用车大家知道比一般人用车要求高,说明我们3.0的产品在技术上、质量上都是过关的。吉普2500这个车是经济型车里的高档车,投放市场上个月的销售数量达到1500辆,可以说是单个品种、单个品牌SUV的冠军,上个月我们卖了1468辆车,列当月销售,SUV排名第二。所以,我们增长的三个产品线分别出击,效果还是很好的。从整个市场上看,在13万和25万之间,只有一个帕杰罗速跑,这是我们今年要重要解决的,我们不光要简单的占领这个市场,我们用的欧蓝德,这个产品我想就是以后我们要在20万—25万这个档次车里,我们要成为一个主流的产品。这个产品投放市场以后,我想北京吉普的产品系列就完整了,SUV各个档次都有了。

   网友:北京吉普现在只有一款2500产品,以后能否推出六到十万元价位的更加价廉的SUV产品?

   童志远:生产十万块钱以下的车,不是我们北京吉普重点考虑的原因。有两个原因,第一,我们北京吉普的优势在什么地方?我们早的便宜的车在北京没有优势,因为我们在北京,我们在成本上不可能有更多的优势,我们北京吉普走的是高品种价值比的定位。当然,如果六万到十万块钱的市场容量足够大,我们技术上又有优势,我们北京吉普不排除以后考虑,但是当前没有这个计划。

   网友:北京吉普曾经自己研发推出过“吉普挑战者”,在去年北京车展中还有一款很漂亮的概念车,我想了解一下这两款产品的现状如何?是否有量产的计划?

   童志远:挑战者是我们花了心血的,这个项目起步的时候我在北京吉普当经理,我们请了很有名的专家做了调查,我们调查了大家对212有什么意见,对切诺基有什么意见,我们当时花了很大的精力做调查,当时根据这个概念开发了挑战者,我认为这个车开发从技术的角度上来说是很成功的。后面的车我们没有像大家希望的在99年投产,我们那时候挑战的目标是8万块钱,电喷,满足欧洲1号的法规,如果按期投产的话,我看第一档的车只有北京吉普。现在我们还在不断的完善,因为我们96年做的时候,现实发生了急剧的变化,所以我们要根据新的市场的东西做改进,以后看看它是不是技术上领先、经济上可行、投资合理,这样我们才能决定,到现在我们还在不断的改进阶段。关于很漂亮的那个敞篷车,我可以高兴的告诉大家,这个车就是我们第二代军车的概念车,这个车肯定会在市场上量产,已经有了明确的计划,但是这个计划既会有民车的版本,也会有军车的版本。它的投产将会完全改变我们中国SUV的体系,因为现在的低档SUV基本上是2020的系统,我们这次的军车跟概念车整个的动力总成系统是全面升级的,是总好的动力总成,我想我们用这个地方去拓展民车,拓展以这个平台为基础的吉普,肯定会大有潜力。

北吉副总童志远:三大战略打造北京吉普(图)

北吉副总童志远:欧蓝德是激动人心的产品(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