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300M将落户北京吉普 有望明年5月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3:33  新京报
克莱斯勒300M将落户北京吉普有望明年5月下线

克莱斯勒300M

  伟世通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正为300M做零部件询价,新车有望明年5月下线

  300M3.5V6技术参数:

  长x宽x高(mm):5000x1892x1416

  发动机:V型六缸发动机,24气门

  排量(L):3.518

  轴距(mm):2870

  轮距(mm):前1574,后1564

  功率(Kw/rpm):187/6400

  空车质量(kg):1660

  最大扭矩(N.m/rpm):339/3850

  驱动方式:前轮驱动

  最高车速(km/h):230千米

  油耗(L/km):10.7

  就在奔驰与北汽集团轿车合作项目紧锣密鼓进行之时,戴姆勒-克莱斯勒(简称戴-克)旗下克莱斯勒轿车进军中国的脚步亦丝毫没有停止。上周,记者从伟世通汽车饰件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获悉,中高档轿车克莱斯勒300M即将在北汽旗下的北京吉普投产,并且有望明年5月下线。伟世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吉普正在做生产克莱斯勒300M的前期准备工作,零部件的询价工作已经开始。而在北京吉普总装车间门口,记者亲眼目睹了克莱斯勒300M的样车。

  明年铁定投产新车型

  记者就北京吉普是否投产克莱斯勒300M这一问题,咨询戴-克中国投资公司副总裁、北京吉普销售公司总经理苏伟铭。苏伟铭表示,按照每年推一款新车的计划,目前,北京吉普确实在考虑投产一款全新的车型,但是SUV还是轿车还没有确定,但目标肯定在克莱斯勒、三菱和奔驰三个品牌下的车型,目前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如果投产轿车,那么最大的可能是克莱斯勒。同时苏伟铭表示,目前,上奔驰SUV的可能性不大。

  由于北京吉普是以生产越野车起家的,SUV的产品从低端到高端都已铺开,从克莱斯勒品牌下的切诺基到三菱品牌下的帕杰罗北京吉普都在生产,再投产SUV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事实上,北京吉普一直试图从单一的汽车生产商向全面的汽车制造商转型。业内分析师钟师认为,面对中高级轿车大的利润空间,克莱斯勒不可能不心动,它一直想切入轿车市场,但没有合适的机会。

  戴-克在北京生产奔驰的项目被获准后,增加了北京吉普投产轿车的机会和信心。

  近日,戴-克中国对外公布,2004年上半年,戴姆勒-克莱斯勒在中国的轿车销量增长173%,以22,200辆的销售业绩创造了新纪录。戴姆勒-克莱斯勒预期2004年轿车总销量增长75%.在这样好的销售形势下,北京吉普上半年销售了16700辆克莱斯勒和Jeep品牌以及联盟合作伙伴三菱品牌的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40%.这为戴-克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吉普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轿车项目势在必行

  现在奔驰轿车项目尽管已在北汽集团名下,并表示要在亦庄的北京吉普新厂区生产,但与现在的北京吉普之间究竟是何种关系目前还没有确定。据悉,目前北京吉普并没有完全介入奔驰项目,而是项目组另外招兵买马成立了一套班子在运作。

  如此看来,克莱斯勒轿车项目才是真正属于北京吉普的轿车项目。具有20年越野车生产经验的北京吉普,虽然目前有吉普和三菱两大品牌的系列产品,但汽车销量很难有突破,毕竟SUV的市场比轿车要小得多,要想把企业做大,完善产品链,北吉普上轿车项目势在必行。

  在明年奔驰C、E级车下线,三菱与东南汽车加紧合作轿车的背景下,北京吉普上克莱斯勒轿车已是箭在弦上。苏伟铭的表态实际上暗示,克莱斯勒300M已在北京吉普考虑引进的范畴中。

  此前,克莱斯勒在北京车展上展出了三款主力车型,并宣布首批进口克莱斯勒300C轿车和交叉火力跑车将在中国上市,今年下半年将正式开始在北京吉普的“联合品牌”展厅中销售。

  与宝马奥迪争夺市场

  同为戴克旗下的克莱斯勒300M和C级奔驰的价差不是很大。据了解,国内市场进口克莱斯勒300M×3.5×V6的市场价格在48.5万元,而目前进口奔驰C级车的价格在50万元左右。一旦克莱斯勒300M落户北京吉普,它是否会和即将投产的奔驰产生竞争关系?

  对此,多数汽车业内专家认为,克莱斯勒和奔驰是差异较大的两个汽车品牌,人们对它们的产品价值认知也有区别,虽然价格有些接近,但它们并不会形成真正的竞争对手。但有人表示,如果这款车投产,国产宝马和奥迪将是它最强有力的对手。

  本报记者张驰

  新车注解

  克莱斯勒300M

  克莱斯勒300系列已具有44年的历史,曾被认为是美国最强动力的轿车。

  新型的300M结合现代技术于历史传奇,成为克莱斯勒大型车系列的旗舰。作为克莱斯勒的旗舰产品,300M在全世界的销量一直不错。

  现在很少有汽车能够具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而在运动型车辆中更是如此,克莱斯勒推出的2002型300M,而从它的外表来看,能感觉到它具有圆滑底曲线,它的油漆采用的主要是暗蓝色的金属漆。加上它具有比以往车型更低的地板高度,使得它行驶起来就感觉像贴着地板一样。

  它具有很好的操纵系统性能,转向时特别灵活,而它的轮胎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有关它所有的性能,惟一真正的缺点就是在十分不平的路面上行驶时悬架系统会发出声音。

  -新闻链接

  奔驰E240即将投产

  本报讯5月2日,北汽控股公司和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在中国合作生产梅赛德斯-奔驰C级和E级轿车的计划已获得发改委的立项批准,项目初期的主要产品确定为梅赛德斯-奔驰C、E级系列轿车及与之配套的发动机,产量为年产2万辆整车。据透露,奔驰投产的第一款车是E240.据悉,所有产品将在亦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新厂区生产,建设纲领初步定为年产2万辆整车及其配套用发动机,计划2005年正式投产。双方将利用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现有资源和搬迁调整的机遇,扩大与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的合作,扩大投资规模和增加品种,生产新型乘用车。

  去年9月,戴-克与北汽控股签订价值10亿欧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旨在扩大目前的合资企业以生产梅赛德斯-奔驰轿车。该协议包括正在审批中的戴-克与北汽福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其北京厂地生产中型和重型卡车、配套发动机和零部件的合作项目。

  去年,国家发改委批准了戴-克在福建的轻型客车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亿欧元,由戴-克、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和台湾中华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福建省福州市建立新厂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凌特和Vito/Viano轻型车。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