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加索2.0LVS04款普力马旗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9:52  精品购物指南
毕加索2.0LVS04款普力马旗舰

  毕加索2.0L手自一体VS04款普力马旗舰--100%私家车 发现生活的价值

  有一位开东风雪铁龙毕加索的人说:“开别的汽车的感觉像上班,而开毕加索的感觉像回家。”比喻得很生动,甚至让人几乎产生向往。海南马自达说普力马的责任是希望每一个开它的人“发现生活的价值”。见惯了,也开惯了轿车,你尽管不见得下得了决心买一款像这样“纯”生活风格的汽车,但是你一定不会拒绝这样的一款车出现在你身边。眼看时下MPV越来越走俏了,那种大块头都开始进入家庭。小一号的SMPV也会越来越多,象大众的途安、本田的时韵,再小一点的派力奥周末风也是奔着为你的生活添彩的目的造的。趁途安、时韵还没有亮相,我们把刚刚上市的04款普力马旗舰与雪铁龙毕加索2.0L手自一体做个比较。让喜欢回家感觉的你,有个参考。让想买第二辆车的你,有个另外的选择。

  外型 毕加索 绝对时尚 普力马 绝对实在

  毕加索让每一个人过目不忘,因为它太怪了。它的外型很像一颗水滴或者一只鸟蛋什么的,异常的圆润,时尚、前卫、与众不同。个性突出的人一般很认同这种设计,但是也正是这种单厢式的造型,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东风雪铁龙称毕加索是“单厢多功能轿车”。如果说毕加索有家的感觉,那一定是时尚的小家庭,有着时髦的主人。日本车一般缺少想象力,普力马也是一样的中规中矩,不太能让人感到兴奋。这很适合一个实在家庭的风格。除了前脸的格栅和车顶的行李架有些许的张扬之外,普力马给人的感觉就是实在。

  从外形尺寸看,毕加索的长宽高分别是4276mm、1751mm和1637mm,轴距的优势比较大,达到2760mm;普力马稍长一点,为4295mm,宽和高分别为1705mm和1600mm,轴矩是2670mm。车内空间也是毕加索更宽敞一些,不过普力马可以多坐两人。

  动力性 毕加索 占有优势 普力马 还算够用

  比较两款车的发动机,毕加索排量稍大,在动力上占有优势。不过,作为家庭定位的汽车,驾驶乐趣不是他们所想强调的。如果是爱飙车的朋友,可能会对这两款车感到失望。毕加索装备的是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6000rpm,最大扭矩190Nm/4100rpm,搭配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表现还算不弱。不过在自动模式下,有时候会因为转速过低而加速无力,这时需要转换手动模式控制汽车,以获得良好的加速性。

  04款普力马旗舰装备的是1.8升发动机,配备4速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为90kW/6000rpm,最大扭矩是160Nm/4000rpm,还算够用。但它的重量(1370kg)比毕加索(1326kg)要重,所以普力马动力性能表现不如毕加索就很正常。不过,普力马的自动变速器具有HOLD(档位锁定)功能,在加速或湿滑路面起步时能有所帮助。

  配置 毕加索 标新立异 普力马 配置丰富

  和毕加索的外型一样,它的内饰、配置也一样的标新立异。中置式的仪表盘及液晶数字显示仪表都透着一股我行我素的味道。变速厢更是异想天开的被安排到了中控台上。虽然这看着有点奇怪,但是却有它比较实际的考虑:因为毕加索座椅位置较高,把变速手柄设计在这里,可以让驾驶员操作更顺手,同时也让驾驶席和副驾驶席有更宽敞的空间。此外,毕加索的后座有独立空调也是它的一个亮点。

  普力马的内部设计更像是一款普通轿车,没有花哨的个性设计,却有着更为丰富、豪华的配置,所强调的还是实用。除了天窗、车顶行李架、倒车雷达、自动空调、真皮坐椅之外,还有DVD移动影院系统、车载电话,甚至副驾的电动坐椅带有可遥控的电动按摩功能。这比毕加索较为标准化的配置多了一些亮点。让人觉得东风雪铁龙考虑欠缺的是任何一种配置的毕加索都没有天窗,一下子缺少了很多生活的味道。

  空间运用 毕加索 能载货 普力马 能拉人

  多功能车的长项就是内部空间的巧妙运用。经过测量,毕加索在内部高度和宽度方面都占有优势。由于毕加索只有两排座位,因此它的后座的腿部空间较大,乘坐更为舒服。不过,普力马有三排座椅,在多功能方面占有优势。它的第三排座椅如果不用,可以很方便地折起来,当成后行李箱的地板;需要的时候,就能多坐两个人。而毕加索要多坐人就只能坐到行李箱里了。所以,普力马更适合出去游玩,7个人一辆车比7个人两辆车要省出不少汽油费和高速费呢。

  然而,毕加索的后座也有独到之处,它是3个独立的座椅,可以分别折叠,甚至可以全部拆下来,摇身一变成为一辆厢式货车,从而获得超大的载物空间,最大可达到1360升,在搬家时候可以大显身手;另一个好处是去野外郊游的时候不用带休闲椅,拆下来就可以用。

  在7座模式下的普力马后备箱小得可怜,只能放得下小件物品,因为它的后备箱的空间被第三排座椅占据了。如果把第三排、第二排座椅折叠,普力马也能获得比较大的空间,最大可达1032升。

  安全性 毕加索 因智能而安全 普力马 因结构而安全

  作为一款属于家庭的车,安全比什么都重要!毕加索的超速报警装置就很能说明这款车的取向。四气囊、防浸渍座椅、ABS、EBD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自不用说,2.0L手自一体毕加索还把1.6L车款的前盘后鼓刹车系统改为四轮碟刹。可变助力转向,保证车辆在高速行驶时依然有良好的稳定性。而燃油惯性截止阀撞车时自动切断燃油供应、后视镜上安装了自动除霜及防眩目装置、不可破解的电子密码防盗等都是毕加索在安全细节上的精巧设计。

  普利马的安全优势表现在:采用了马自达高级冲击能量分配和吸收结构设计的“3H”结构,指车顶、车侧和底盘都是H形结构,构成独特的坚固的承载式车身,具有相当于轿车的扭转刚度和减振能力;车门内置侧防撞杆,后部框架和尾门开口的四角也进行了加固。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发动机向后推时被设计成挤进下部,而不是乘客舱。

  在刹车方面,有测试表明普力马稍好。

  底盘 毕加索 突出 普力马 不错

  不管是毕加索还是普力马由于车身较高,都会有较高的重心,而容易产生转向侧倾。不过毕竟他们不是SUV或者大型的MPV,采用的是轿车底盘。雪铁龙的底盘设计向来受到好评,与赛纳同平台的毕加索一样有着不错的操控性,达到一般轿车水平。前麦弗逊式及后扭力杆式的悬挂系统,被调校得偏硬朗,路感比较好。

  普力马和福美来是同平台车型,悬架设计和福美来一样,是前麦弗逊式后梯形多连杆式,风格上偏向舒适型。操控感受稍逊毕加索,也在水准之上。

  噪音 毕加索 更安静

  在感觉上,圆润的毕加索的应该更安静。有关测试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不管是怠速还是行驶过程中,毕加索驾驶舱内的噪音都比普力马小。在相同路面条件下,毕加索60km/h匀速和90km/h的车内噪声值分别是61.9db和68.0dB,而普力马这两项的测试结果是65.1dB和70.8dB。资料显示:50dB是人睡觉的数值,100dB人会有不舒服的感觉。

  综合评价

  普力马7座旗舰型的价格是19.36万元,而毕加索是19.98万元。普力马更便宜,配置也更高出不少,如果从实用的角度,普力马应该成为私家车的最好选择。但是毕加索外型时尚、个性突出,同时在动力性能和驾驶乐趣以及多功能的空间设计等方面都有不错表现,是更加个性的选择。毕加索和普力马都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轿车,他们的指向就是家庭。而家庭的风格有很多种,时尚家庭选毕加索,实在家庭选普力马一定没错。

  媒体试驾评价

  《车主之友》杂志:毕加索2.0i手自一体

  04款萨拉.毕加索的外型同原来没有任何变化,颜色上增加了新的波尔多红,比较新颖。打开发动机舱,2.0 L发动机看似同原来一样,但是其实已经发生了本质的改动。首先最大功率经过了重新调校,达到了99kW,应该同塞纳出自同一平台,最大扭矩还是190 N.m,在数字上,满足了过去用户对于动力的要求。新款毕加索最大的亮点就要属新配置的4挡手/自动一体式变速器,这也是这次毕加索的主要卖点。

  《车王》杂志:毕加索2.0i手自一体

  此款手自一体依然延续单厢式设计,在外形上保持水滴的造型,流畅和浑圆的线条同时带给你前卫艺术的审美享受。四扇车窗几乎铺满了整个车的侧面,给每位乘客宽大的视野,其较短的发动机舱使得前风挡窗几乎前移至了车头处,增加了线条的流畅,并使得驾驶员空间大大扩展。

  《汽车时代》:04款普利马

  04款普利马在底盘上并未做太多的改动,所以此次试车并没有太多的惊喜和意外。发动机是日本马自达最优异的发动机之一,起动迅速,起动噪音较低,怠速运转很平稳,马自达发动机的降噪技术不错。前麦弗逊、后TTL双天梯结构悬挂,路面感觉清晰真实。驾驶它开过碎石路面的时候,那种清晰真实的感觉,让人有种跑车的享受。

  太平洋汽车网:04款普利马

  远远望去,普力马车身线条流畅、没有刻意的前卫,一体化车身颜色前后比例协调给人一种谦虚、内敛的厚重感,十分符合普力马全力营造出的家的氛围。04款普力马总长4295mm总宽1705 mm总高1570 mm(带车顶行李架的7座型高为1600 mm),这在MPV车型自然算小的,也是我们把其划归为SMPV的原因。然而如此紧凑型的尺寸,却恰好适合普通家庭的使用需求。

  购买提示

  1.04款普利马旗舰型早就公布了配置、价格,但是一直没有现车上市。据悉,这款车终于会在今天在海马的4S店与消费者见面,不知道价格是不是还是19.36万元?因为提前发稿原因,我们无法得到确切消息。如果它的价格有所降低也应该在意料之中。

  2.尽管同属东风雪铁龙旗下,爱立舍在年内已经多次降价,但是毕加索却没有传出价格调整的消息,依旧是19.98万元。销量本来不多的毕加索看来是不靠量取胜的,它只想打动真正喜欢它的人。不过,你要是真想买,在经销商处也不是不可以商量的。

  3.据悉,毕加索由于车顶有安全钢梁,迟迟没有推出天窗版。而最近该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毕加索天窗版将在近期上市。

  4.04款普力马一共有5款配置的车型,分别是手动标准型GL5、手动舒适型GLX5、自动舒适型DX5、自动豪华型SDX5、自动旗舰型SDX7,排量都是1.8L。前四款均为5座,只有旗舰版为7座。

  5.毕加索还有1.6L排量车款,但是动力表现有些不足。目前主要销售车型为2.0L款。

  (王勤)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