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款家用轿车使用成本调查报告(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8:12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图为威驰

  燃油成本对比

  其实只有燃油费用才是伴随车辆使用全过程的,这部分成本应该是最多的,也是最重要的,能不能节约成本从燃油消耗上最能够直接体现出来。虽然每百公里的耗油量相差只是1~2 L,但是长此以往,积累到5万km时,也就不是一个小数目了。这也应该是除了车价外,车主们最为关心的。我们通过各个车型车主们的采访,采集到了一部分燃油消耗数据,详细情况参见表3,并配有柱状图解图3(数据来自部分车主实际用车统计结果,仅供参考)。

  评论

  由统计数据可以明显看出,在车辆的燃油消耗成本中,最省钱的当属2款1.5 L排量发动机的日系车型,看来排量低确实省油,再加上日系车本来就以燃油经济性见长,威驰和飞度排在前两位是当之无愧的。其余6款1.6 L车型,由于发动机的排量增大,燃油消耗上肯定会有所增加,即使是最省油的捷达与2款1.5 L车型相比也要多花费1 000元以上。在这6款1.6 L排量的车型中,捷达以5万km燃油成本最低脱颖而出,与之不相上下的还有福美来,这两款车型构成了第二梯队。福美来仍然为日系车型,省油自不在话下,而身为德系车型的捷达,在经历了十几年的适应性改进之后,其燃油消耗率也达到了日系车的水平,是国产车型中身兼德国车性能稳定与日系车燃油经济性的典范之一。 所以,单以燃油节省成本而论,威驰和飞度成为最省油的车型,而要以排量来论输赢,捷达在同排量车型中也是最省油的。所以,这一回合的赢家不止一个,包括威驰、飞度、捷达和福美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