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款家用轿车使用成本调查报告(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8:12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图为捷达

  车辆购买成本对比

  车主在接触到车的第一部分花费必然是买车的成本,而且这一部分的花费是一次性支出,价值也是最大的,往往被车主们看成是最重要的购车因素,所以我们首先就来计算这部分成本。由于我们选择的8款车型的品牌及配置各不相同,我们只能抛开品牌因素,并且人为地规定车型的配置,即所有车型都要拥有大致相同的基本配置,这样才能具有可比性。8款车型需要的基本配置包括:手动挡、安全气囊、ABS、CD音响、手动空调及电动车窗等。详细购买价格参见表1,并配有柱状图解图1(数据来自厂家销售热线)。

  评论

  从以上购车成本来看,广州本田飞度1.5成为最省钱的车型,当然这也与其发动机排量以及车身的尺寸等稍小有关。其实广州本田向来都是以性价比高而著称,其高端产品新雅阁在国内掀起的加价风波就是最好的例证,此番飞度拔得头筹也应该在情理之中。排在第二梯队的就属2款老品牌车型捷达和爱丽舍。作为中国家用轿车市场“老三样”之一的捷达,虽然经历了十几年的风风雨雨,产品也经历了市场长久的考验,但是价格依然坚挺,仍然保持在10万元以上,显然是已经被消费者所认可,比起那些在短短一二年之内就降价过万的车型显然要成熟许多。同样与捷达价格相当的爱丽舍,在自身的资历上显然要比捷达略逊,但作为富康的替代品,知名度也应排在前列。其他的车型大多是以款式来打动消费者,其中或者会使用一些新的造车技术,高科技当然要高成本,车价也就相应抬高,消费者的购车成本自然也相应增大。但是消费者在正常的使用当中到底能否感受到高科技带来的更大方便,估计很多人都还说不太清楚。本部分对比,成绩突出的应该是飞度、捷达和爱丽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