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欧节能大使选拔赛于近期在全国16个城市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3:0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如果16万汽车用户每个月都能节省一升汽油,能够为全国的能源环境带来怎样的影响呢?一场即将举办的旨在强化汽车用户节能意识、推广交流汽车节能技巧的节能系列活动有意为这个问题寻找答案。这一以“共享节能体验、轻松拥抱生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由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携手各地经销商伙伴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

  该系列活动以5月15日开始陆续在全国16个城市举办的赛欧节能大使选拔赛拉开帏幕。在持续近两个月的活动中,上海通用汽车还将向别克用户发放节能手册,从5月开始购买别克系列的车主都将在购车时获得这一手册。上海通用汽车希望以此唤起更多别克车主的节能意识,掌握节能技巧。

  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不断升温和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能源供应和环保形势面临着严峻挑战。据资料显示,目前,国内汽车所消耗原油已占到中国进口原油总量的30%,预计这个数字还将进一步攀升至50%,汽车燃油消耗可能成为中国原油消耗量增长的主要因素。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指出,如果不对汽车燃料消耗加以控制,中国能源的安全性将受到很大影响。

  如果16万赛欧车主每个月都能节省一升汽油,全国一年就将节省将近200万升燃油。如果以90号汽油来计算的话,这大概是1000万吨原油的冶炼量,相当于大庆油田年产量的20%。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富有责任感的主流企业上海通用汽车始终提倡节省能源、从我做起的行为理念。在提升产品技术以进一步降低汽车能耗的同时,上海通用汽车也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广大的车主群体中倡导以科学驾驶来节省能源。本次“赛欧节能大使选拔赛”正是这一理念的一次行动体现。上海通用汽车的有关人士表示,大部分赛欧车主都是首次拥有自己的汽车,科学的驾驶习惯和节能技巧更需要从头培养,因此选择赛欧品牌作为节能系列活动的开篇。他同时表示,有效节能可以帮助汽车用户有效降低车辆的使用成本,更轻松地拥有爱车。

  据了解,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6个城市的别克汽车销售量占其全国总销量的将近一半,因此,“赛欧节能大使选拔赛”将于5月15日、22日和29日在这16个城市同时进行。各地比赛规则、评判标准等采用统一标准。参赛者全部来自于当地赛欧用户,将分为手动档车和自动档车两个组别分别进行比赛,各地决赛冠军将被授予“赛欧节能大使”称号,并被邀请参加将于6月下旬在烟台举办的赛欧车主聚会活动。

  “赛欧节能大使选拔赛”以赛事为载体,核心关注点在于对汽车用户节能意识的培养和节能技巧的交流。上海通用汽车将在赛事过程中邀请专业汽车工程师,通过现场讲座等形式向参赛选手和更多的赛欧用户传授汽车能源的基本知识以及有效降低汽车能耗的方法、技巧,以期切实推动车主们科学驾驶,节约能源,并使节能成为车主的日常行为。接下来上海通用汽车还将通过向用户免费发放《节能手册》等手段,强化和推动“节约能源,从我做起”的行动理念,希望以此引发汽车用户普遍的节能意识。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一直凭借卓越的产品、服务理念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占有重要位置,2001年推出的赛欧至今仍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和喜爱,目前用户规模已超16万户,稳居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第一位。作为中国家庭轿车的主力厂商,上海通用汽车此次节能系列行动将对国内家庭汽车用户产生比较直接的影响力。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