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支持提高燃油税 借以推动节能车辆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8:08  新京报

  据悉,美国第二大汽车生产商福特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ill Ford表示,他将支持提高燃油税,以此换取推动节能车辆的激励措施。美国汽油价格本月已创历史纪录,成为总统大选中的敏感问题。Bill Ford的观点不为其他汽车生产商所认同,但可能令争论进一步加剧。

  聘请两名白宫高级顾问

  Bill Ford在纽约汽车展上说:“我支持将汽油税与支持节能型混合型车的激励措施进行某种合并,尽管我知道汽油税在政治上不那么受人欢迎。我认为,燃油价格在美国实际已经多年维持在很低水平,想要继续维持低价是不太切合实际的。”

  公司上周聘请了两名白宫兼共和党高级顾问,掌管公司政府关系部,这为他的观点加重了砝码。被任命为主管华盛顿事务的Dan Brouil?鄄lette,是布什现政府的前助理能源部长,最近还担任了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多数党行政主任一职。

  “我不清楚汽油税和激励措施应当提高到何种程度,”Bill Ford说,“这正是我必须坐下来与我们的经济学家研究的事情,而且我会和他们共同研究。”

  燃料利用率较以前下降

  自丰田(Toyota)推出Prius车型后,混合动力型汽车已在美国日益走俏。但由于动力强大的运动型多用途车和卡车受到人们青睐,总体而言,美国的燃料利用率却较以前下降了。

  福特宣称自己是第一家生产混合动力型汽车的美国厂家。公司近期推出一款新版Escape越野车,该车配置一个使用电池的混合汽油动力引擎,从而在低速行驶时提高了燃油功效。Bill Ford预测,在推出的第一年,Escape混合动力越野车销量将达2万辆。他表示,在纽约进行的测试显示,一箱燃料可以驱动该车行驶576英里,也即每加仑可以行驶38英里。

  本周石油价格继续上涨,此前公布的美国商用原油库存下降幅度大于预期,这使人们再次担心,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石油市场是否会出现供应紧张局面。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