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市场层次分明 高端大梁谁来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7:36  新浪汽车
SUV市场层次分明高端大梁谁来挑(图)

Jeep4700

  刚刚过去的2003年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来说是极不平常的一年,全国汽车年产量突破400万大关,中国一跃成为全球第四三大汽车生产国。而在全国汽车产销一片大好的形势下,以前并不太被认同的SUV等非主流车型也呈爆发式增长,不断分割传统的轿车市场。不过与去年10万元左右的低价位SUV大行其道有所不同的是,专家认为2004年的SUV虽然会继续走热,但市场将逐渐向高端转移。

  在国内,老百姓接触最早的SUV莫过于北京吉普生产的切诺基了,它曾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独霸中国越野车市场,时至今日它仍备受越野车爱好者的青睐,随处可见的贴满各类醒目标志的改装切诺基便是个很好的证明。然而岁月催人老,在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面前,吃苦耐劳的老款切诺基已略显疲态。北京吉普因此适时推出了Jeep品牌下更加豪华舒适、体魄更强健的Jeep 4700。

  目前市场上,低、中、高三个层次的SUV样样俱全,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SUV在2003年始终保持良好增长势头,20万-30万元左右的中档SUV市场则被三菱帕杰罗SPORT、长丰猎豹、雪弗兰开拓者、三菱速跑河南郑州日产帕拉丁等车型瓜分。在40万元以上的高端SUV中,有Jeep 4700、四川丰田霸道、一汽丰田陆地巡洋舰,以及一些进口的高端SUV等。不过瓜分市场的还是以Jeep 4700为代表的美系与以丰田霸道为主的日系高端SUV。

  从SUV市场反馈情况来看,似乎美系高端SUV更受汽车专业人士和车迷们的推崇。尤其对具有纯正越野血统的Jeep 4700更是青睐有加。据悉,Jeep 4700装备了排气量为高达4700cc的V型8气缸世界最先进的发动机。

  除常见的电动窗、遥控门锁、ABS、双安全气囊、自动变速箱外,Jeep 4700还并装备了只有在豪华轿车上才能见到的高级真皮装饰、电动天窗、行车电脑、双区域全自动空调等。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装备的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令人咋舌的238马力和400牛米,足以在6.48.4秒内令这个重达1.8吨的大家伙从静止状态加速至100公里/小时,是中国生产的加速性最好的汽车。就目前来看,包括宝马325i、奥迪A4在内的任何所谓“驾驶者之车”均未有能力与之抗衡。更加难能可贵的是,QUADRA-TRAC II高科技动力分配系统的应用,不但令该车拥有全时4轮驱动的能力,更让使其即使在不幸身陷泥潭时遭遇极端泥泞道路的情况下也可以不借助外力在不靠外界帮助的情况下轻松摆脱困境,Jeep 4700的强悍由此可见。

  与美系高端产品颇有一争的当属日系高端SUV了。虽然说进口的沃尔沃XC90和宝马X5也十分不错,但它们分别是两个制造商利用各自的轿车平台生产的第一款SUV产品,走的是城市化SUV的路线。同时在各项性能指标与Jeep相差无几的情况下,二者中任何一个的身价都接近百万大关,削弱了自身的市场竞争力,性价比相对Jeep 4700就差了一些有些偏低。

  在日系高端SUV厂商中,以丰田霸道为典型代表。四川丰田霸道外形饱满、圆润,非常讨好国人,内饰做工在日系车中也算考究。它采用的是4.0升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和最大钮矩分别为179千瓦和376牛顿米,配以四挡自动变速,使公路、越野的表现还不错。不过丰田霸道4.0简约的内饰相比欧美车,则没有太多的优势。同时,因其国产化程度较低,价位偏高,在短期内又不是丰田或一汽的主导产品,今年销量期望值并不很高。从这点来看,以Jeep 4700为主的美系车显然更具优势。而其高性价比的特点,更使其在面对以丰田霸道为主的日系车时竞争力更强。

  “买车容易养车难”是不少消费者的顾虑所在,与其它竞争对手相比,Jeep 4700另一个明显的优势则体现在售后服务上。经过多年来的持续发展,Jeep 4700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的售后服务网络已遍布全国,特约维修中心的数量更多达数百家。从去年起,集中了Jeep、克莱斯勒和三菱品牌的的3S联合品牌经销商体系开始在全国营业,更加符合现代化标准的3S店服务模式将为Jeep用户提供更便捷的优质服务。“Jeep 4700正在凭借其传奇的历史、优异的品质以及出色的性价比,挑起高端SUV市场的大梁。”业内人士在分析国内SUV消费现状时总结说。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