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春季养护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4:23  新浪汽车

  1.汽车漆面春季雨水较多,雨水中所含的酸性物质会损害到汽车漆面,因此要特别注意保护好汽车漆面。

  2.汽车底盘长假期间自驾车出游回来后,一定要做好汽车底盘的检查工作。

  3.拆洗气缸和散热器的放水开关清洗发动机水套,清除冷却系中的水垢,检测、调试节温器效能。

  4.机油气温开始回暖,不仅如此,还需要应付随之而来的夏季,应提前作好准备。如果爱车所使用的机油不适合,应该更换发动机、变速器、转向机、后桥等处的冬季用润滑油(或低温区用润滑油),改为夏季用润滑油。

  5.检查空调在使用汽车空调之前,应检查冷凝器、蒸发器表面的清洁情况。如果灰尘较多,应予以清洗并用压缩空气吹净。

  6.内饰保养车内的顶棚、座椅、仪表台、门板等部位在春季特别是长假使用之后容易变脏、变旧,出现褪色老化的现象。因此有必要给爱车做个车内美容,同时也可换个春日般的好心情。

  7.轮胎汽车轮胎是自驾游期间最任劳任怨的部位之一,因此回来后一定要给汽车轮胎做一次系统的检修工作,最好是做一次四轮定位。

  8.消毒杀菌春季是各种细菌的高发季节,因此车主在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给自己的爱车来一个全套的清洗杀菌工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