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组图:进口车越来越高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11:37 华商网-华商报

  

图为:进口轿车图片。
图为:进口轿车图片。
图为:进口轿车图片
图为:进口轿车图片。

  进入2004年春,随着汽车关税再次下调,经销商的许可证一次性下发,进口车市场正逐渐产生着一些变化:进口车经销商不再把目光集中在中低档车的进口组织上,而是转向高端;进口跑车、越野车销量不错;车市的疲软让一些经销商从经营进口车转向经营国产车,而这些变化都或多或少影响着消费市场。

  进口车看好高端市场

  “宝马7系和5系、奔驰S级和C级、奔驰越野车和跑车都有。”日前,当笔者向经营进口车已经十多年的经销商许先生询问他的公司经营的产品范围时,这位经销商不无自豪地介绍。

  众多消费者也反映,进入今年春天以来,在汽车交易市场内,他们看到的进口车越来越高级,很多进口车经销商向他们推荐的都是高端的汽车产品,进口车经销商已经开始把关注的焦点转向了高级进口车,尤其是宝马、奔驰、奥迪等价格不菲的车型,而进口车在中低档市场却逐渐萎缩,少见踪影。

  去年的一些数据也说明了这一现象。全国去年进口车的平均价格约为45万元左右,数量为16万辆,相当于去年总销量的4%。而今年进口车的平均价格已经突破了50万元,少数进口品牌的平均价格已经攀升到了100万左右。

  一辆宝马等于3辆风度?

  对于这种情况的出现,专家分析主要有几种原因:一是虽然今年进口车许可证对于汽车价格的影响已经不像前几年那么大了,但现在某些进口车型的许可证仍然要几万元才能买到,如果为了原本利润就不是很大的中低档进口车再贴上一张许可证,经销商就觉得得不偿失。二是国产宝马5系、3系和奥迪A6、A4在国内汽车企业的全面落地,压低了30万到60万的进口车市场,让进口商的选择变得更窄。消费者更愿意去买价格更便宜、售后更有保障的中高档国产车。而此前的国产福特蒙迪欧本田雅阁也在20万到30万元之间的进口车胸部结结实实地打了一拳,目前正在抢占进口佳美和风度的地盘。三是将要量产的进口车型多为中档,如标致307,它一上市就必然会使进口307销售困难,所以标致的经销商已经把精力放到了进口和销售607这样的标致顶级车型上。

  一位宝马的经销商给笔者出了一道形象的算术题:以前卖进口阳光和风度,现在价格降得厉害,这个档位的市场也不景气,现在他改为卖宝马,04款的宝马545i卖1辆的利润几乎等于卖3辆风度,何乐而不为?(沈欣)

标致307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进口车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