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市场淘车秘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9:27  京华时报

  旧车市场琳琅满目的旧车就像跳蚤衣服市场一样,让人目不暇接。虽然满眼都是旧车,但其中不乏物美价廉的好车。好好淘,说不定就能找到等候已久的爱车。记者近日走访了北京市两大旧车交易市场,请几位旧车专家传授旧车市场淘车的技巧,在此总结出来供想买旧车的朋友参考。

  淘车首先防“车虫”

  想买一辆旧车,最好是直接找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避免被“车虫”给蒙了。到过丰台花乡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读者也许看到过,路旁边老有穿着像民工的男子向你招手示意停下。你得提防着他们,这些人就是媒体频频曝光的“车虫”。买车的朋友要注意不要去旧车市场的非经营区买车,有的“车虫”会把他连坑带骗弄来的车拉到旧车市场上来卖。他们进不了经营区,只能在非经营区等候“落网之鱼”。

  旧车市场的经纪公司都向市场的管理部门交了高额信誉保证金,他们不敢随便坑害顾客,但这并不是说经纪公司就不会有欺诈行为。经纪公司是靠收购旧车卖旧车的差价来赚钱,当然都想尽办法低价购车高价售车,他们的利益直接与买卖车的顾客挂钩。据了解,在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众多贩车手中,身家几百万元的贩车手不在少数,用他们自己的话来形容车市就是:“旧车市场是一个社会的舞台,刀光剑影。”所以你进入旧车交易市场得把眼睛擦亮,别被经纪公司给蒙了。

  第一印象最重要

  逛商场买衣服人们都说第一印象很重要,车也一样。来到旧车市场淘车举目望去,只看到那些旧车像晒的大白菜一样“躺”在地上,你要选择看着最舒服的那辆,感觉是很重要的。“一见钟情”虽然在旧车市场上并不适用,但有了感觉才会有兴趣进一步去“发现”。

  “发现”旧车的毛病并不那么容易,首先你要让车主出示行驶证、旧机动车登记证、养路费、本年度车船使用税缴税凭证、原始购车发票或过户票,出示这些证件是为了检查车的型号是否与行驶证上的相同。旧机动车登记证相当于车的档案,从上面可以看到该车有没有经过碰撞、修复或更换过设备。再看养路费、本年度车船使用税有没有交齐。

  证件齐全的话就得观察旧车的牌照是否发生过碰撞,车子碰撞了能修,牌照不能修也不能换。如果牌照凹凸不平字迹模糊,就可以判定该车曾经发生过碰撞或非法涂改过牌照。

  注意细节找毛病

  掀开汽车的机器盖,打开发动机,听有没有异响,油箱会不会漏油,除了观察这些,你还得观察一个细节,那就是看发动机上的号码是否与旧机动车登记证上的号码一致,如果不一样的话车主就因为碰撞或其他原因更换过发动机。

  再有就是看旧车有没有喷过漆。一般车子碰撞过,车主修复时都会喷漆,旧车有没有喷漆较难看出来,就这一点很多顾客被经纪公司给蒙了,需要格外观察仔细。选车的时候挡风玻璃也要仔细观察,看环保标志、检字、税讫是否齐全。

  依照这些方法,再参照你的具体需求,应该可以在旧车市场找到一辆你满意的车。你少发现一处缺陷,就要多出一份钱,所以选车一定要仔细了,毕竟汽车还是一个大件,不能随便就买了或卖了,买错了少则损失几千元,多则损失几万元。这样的数目,一个普通消费者还是承担不起的。(作者 江云花)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