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者能否取代桑200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6:55  北京晚报

  国内轿车市场2003年竞争异常激烈,50余款新车加入鏖战行列,在这种情况下,桑塔纳2000以10万辆的销售业绩摘取2003年中国车市单一车型销售桂冠,销售额占据上海大众四分之一天下。可就是这样一款如日中天的产品,上海大众却依然宣布停产并用桑塔纳3000“超越者”取而代之。

  记者曾就桑2000停产、“超越者”开发研制初衷及其市场前景的预测等问题采访了上海大众有关负责人,得到的回答是:“不与时俱进怎么能做市场的领跑者?只顾眼前的利益必将失去未来。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产品的改进和开发,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市场竞争。无论是POLO帕萨特还是桑塔纳3000,我们一直坚持不断进取、不断超越的品牌内涵,期望能以产品系列的完善化、产品功能的适用化、产品价格的大众化、产品技术的尖端化和产品售后维修服务网络的完善化,为中国广大轿车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超越者”是在桑塔纳2000型的基础上改进开发的,是一款用当代技术为用户全心打造的经典轿车。它秉承了德国大众传统血统并在外形、电气控制系统、空调系统和内饰等方面做了全新的改进。它的电气控制系统被称为国产轿车在电气控制技术上的一次飞跃,所采用的空调技术和部分内饰已趋近高档轿车。相比较桑塔纳2000型,“超越者”价格与其基本持平,但技术更先进,配置更豪华,难怪上海大众会把接力棒放心地交给这个新生儿。

  讲到“超越者”的市场前景预测,上海大众有关负责人并不做正面回答,只是笑着说:“桑塔纳历来是中国市场接受程度最高的车型,一直为受众所信赖。在其基础上用当代技术全新打造的超越者,正是为了不负众望满足消费者的当代需求。我们相信消费者的眼光和鉴别能力。”

  “超越者”自3月2日上市以来,已成了车市的“新宠”之一。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上海大众汽车销售网点,看到的都是消费者持币待购、供不应求的热销场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求购者,普遍的观点都是认为从产量、价格、性能、服务等综合因素来说,目前中国市场还是桑塔纳车系最值得信任,何况“超越者”还具有让人心动的全新的“武器配备”。

  不断超越才能不断进取,在现今群雄逐鹿的中国轿车市场,只有依托精益求精的质量、先进的服务理念和不断创新的产品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停2000推3000,可见上海大众对“超越者”逐鹿中国汽车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