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塔纳3000超越者轿车做了哪些改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8:2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桑塔纳2000升级版上市 

  昨天,上海大众2004年推出的第一个新车型———桑塔纳3000超越者轿车在昆明宣布上市。本次上市车型共分经典、舒适、豪华3款,并有贵族蓝、丝缎银、珍珠灰等14种时尚的颜色供选择。

  此次推出的桑塔纳3000超越者是上海大众在自主开发的基础上打造的一款中档家用轿车,作为桑塔纳2000的升级版,该车兼顾商务用途,试图在二者之间找到平衡。

  -动力

  “超越者”采用AYJ直列四缸1.8L汽油机,五前进挡全部采用同步器结构和互锁自锁装置,四挡自动变速器采用先进的CAN-BUS技术,具有智能换挡模式,能以最佳经济性或最佳动力性换挡。

  “超越者”还采用先进的液压支撑。配备的液压助力转向系统采用减震器,可防止或缓和逆向冲击传给方向盘,并消除或减轻转向系统的震动和转向轮的震摆。

  另外,“超越者”采用多点汽油喷射控制系统。其百公里耗油在60km/h等速时为5.5L,达到国内同排量车型的最高水平。而电喷系统的所有工作状态都是在ECU的控制下运转,加上氧传感器与三元催化器的作用,可将废气有害成分的排放减到最少。

  -外形

  “超越者”的前脸造型变化最大。原本前保险杠上两个长方形雾灯如今已由小巧玲珑的嵌入式圆形雾灯代替;全新设计的保险杠和散热器格栅集成一体,更为厚实宽大,线条走向自然有力,加上镶嵌在宽体格栅中央的高亮度电镀大众商标,形成了明显的视觉中心;发动机舱盖重新设计后,曲面造型饱满自信,强调了视觉上的和谐统一。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流畅,全新的6J×14五辐条铝合金轮毂动感十足,富有时代气息;取消了上代车型腰线下方的金属饰条防擦板,而由门板下沿处的全新光亮饰条替代,使整车更为沉稳。

  尾部新造型和整车设计风格自然呼应,一体化尾灯灯罩颜色布置简洁清晰,牌照板下移到全新设计的后保险杠上;车顶饰条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强调了整车视觉的统一性;高高上扬的车顶天线则为整车注入了几分动感。

  -安全性

  “超越者”的制动防抱死系统(ABS)采用新一代控制系统MK20-I/E,噪音低,升压过程平稳,操纵稳定性和制动安全性更好。可保证汽车在制动时的操纵稳定性和制动效果,使汽车在任何路面上制动时都能保持良好的转向能力,防止甩尾和侧滑。在同级别轿车中,“超越者”率先配备电子差速锁(EDS)。EDS是制动防抱死系统基础上的一种功能扩展。当车辆在单边滑溜路面或坡道上起步加速时,地面附着系数较低一侧的驱动轮易打滑,EDS则自动对该驱动轮施加ABS调节制动来降低其驱动力,防止驱动轮滑转,明显改善了车辆在恶劣行驶工况下起步加速性能。

  在被动安全性方面,“超越者”配备了驾驶员正面安全气囊,在前后座都安装了三点式安全带。超越者车身前端纵梁设计碰撞吸能缓冲区,从保护乘员出发,在不影响其他性能的前提下,通过特殊的设计使之具有吸能缓冲的作用,当汽车发生正面碰撞时,将乘员危险降到最低。四门防撞杆与车身结构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乘员保护网,不仅可以吸收撞击能量,而且能将撞击力迅速传导到整个车身,以最小的车身变形提供最大的侧面防护,满足国家强制性法规轿车侧门强度挤压标准的要求。

  -内饰

  “超越者”2655mm的超长轴距达到国内同级车的最高水平。前轮轮距为1414mm,后轮轮距为1422mm。另外,“超越者”对座椅进行了全面改进设计,使驾驶者还可自由调节座椅的高度。车门内饰选用全新PVC复合面料,色彩柔和、清新、平整;质地柔软精细且易清洁,使用寿命长。全新设计的组合仪表板增加了胡桃木装饰板,结构紧凑。全新的灯光转换开关、中央仪表盘、控制按钮布局合理,让人耳目一新。新的组合仪表,白色的表盘质感清晰,红色的指针在优雅的蓝背光映衬下,更显时尚气息。它同时还拥有“即时在线诊断功能”,使维修检测更为方便快捷。

  “超越者”的驾驶员侧车门储物盒带有杯托,副驾驶员侧仪表板上配备抽屉式储物盒,给人以触手可及的呵护。其他诸如可选装6碟CD唱机、集成后风窗遮阳帘的衣帽架以及遮阳板内隐藏式梳妆镜等。不可不提的还有超越者的行李箱,它的容积增大至400升,为同级轿车的较高水平。(何登峰)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