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6新车将要入市 中高档车市场竞争更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8:38  北京娱乐信报

  今年1月,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广州本田、广州风神、一汽大众、一汽轿车共销售19款中高级轿车27903辆,而去年同期的数字是33846辆。中高档轿车市场整体下降17%。

  

  在2003年,多款中高级轿车陆续下线,国外汽车巨头也相继登陆中国,引发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大地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主要中高档轿车帕萨特别克君威、本田雅阁在2003年的销售量分别达12.2万辆、8.9万辆和8万多辆,上市仅8个月的一汽轿车MAZDA6也凭单款车型24248辆的好成绩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销售计划。于是这四大品牌成为2003年中高级轿车市场上最大的赢家,同时也用自身的实力和销量为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勾画出了大致的轮廓。

  进入2004年,中高级轿车市场风云突变,1月份整体下滑近17%。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广州本田、广州风神、一汽大众、一汽轿车共销售19款中高级轿车27903辆,而在2003年12月这个数字是33846辆。然而,值得关注的是MAZDA6呈现的“逆市而上”、异军突起的局面——2003年12月MAZDA6的市场份额为9.13%,到2004年1月这一数值迅速攀升到了近16%,并以4354台的销量悄然入围三甲。就在这一升一降之间,中高级轿车市场格局更显清晰:帕萨特、别克君威、MAZDA6和本田雅阁总销量为23425台,占全国中高级轿车总销量的88%。

  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日趋稳定,让更多的厂商将注意力转移到了2.0排量左右、25万元以下售价的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上来:2.0左右的排量,符合目前中国人的喜好——既大方得体又性能优越,20万-25万的价格,符合国人的消费观——实实在在,这一档次的中高级轿车一直备受国人垂青,如宝来1.8T、本田雅阁2.0、别克君威2.0和帕萨特B52.0等。有业内人士预测,目前意欲购买20万-25万元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在潜在购车族和即将换车族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今年中高级轿车车市肯定火爆。

  已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站稳脚跟的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轿车和广州本田这“四大家族”,自然不会坐失此次良机,纷纷摩拳擦掌准备进一步加强自己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上的竞争力,继续保持并扩大自己在该领域的优势。尤其是对于长期以来一直以单一车型作战的一汽轿车MAZDA6来说,其扩张产品线向下切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欲望更加强烈。据来自一汽轿车马自达品牌市场部的可靠消息,MAZDA6平台的7款车型将会在两年内相继投放,今年上半年将会有两款新车面市,其售价直指20万-25万元区间中高级车市。信报记者周光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