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睁大眼买汽车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9: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车辆销售不断增加,车辆保险公司如雨后春笋般越来越多,虽然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但暴露的问题也大大增多。如何避免将来出现不必要的麻烦,购买汽车保险的第一步很关键,所以,本报特别列出四大问题,给大家提个醒。

  睁大眼睛选好公司

  客户投保时应选择国家批准的保险公司所属机构投保,最好是一些规模大、信誉好、网点全、服务意识强的公司。不能只图省事随便找一家保险代理机构投保,更不能被所谓的“高返还”所引诱。有些公司为了上业务量,而在投保的时候向客户提出各种优惠条件,以吸引客户。一旦出险,常会引起索赔纠纷。大公司在处理赔偿个案的时候,会考虑公司的社会责任和影响力。

  投保时要去保险公司的正式营业场所,或是持有保监会核发的《保险兼业代理许可证》的代理网点办理,这样其真实性更有保证。

  认真选择险种

  有些车主为了节省保费,想少保几种险。其实各险种都有各自的保险责任,假如真的车辆出事,保险公司只能依据当初订立的保险合同承担保险责任给予赔付,而车主的其他一些损失有可能就得不到补偿。

  投保以前要详细阅读保险条款并完全理解,还要向经办的业务人员了解出险以后的具体注意事项。事故非常复杂、是千变万化的,至少要了解几个主要的问题,比如应在多长时间内报案,发生在道路上的事故与非道路上的事故(例如发生在小区里的事故)有哪些不同。尽可能多向经办的业务人员进行咨询。以避免在事后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第三者责任险是必须要保的。属于强制保险,每年验车的时候,都要出示第三者责任险的保单。其他的比如车辆损失险、盗抢险、不计免赔险等都可以自己选择。

  仔细审阅保险单证

  当您接到保险单证时,一定要认真核对,看看单证第三联是否采用了白色无碳复写纸印制并加印浅褐色防伪底纹,其左上角是否印有“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监制”字样,右上角是否印有“限在xx省(市、自治区)销售”字样,如果没有可拒绝签单。

  上了全险不代表全部赔付

  市场上通常提到的“上了全险”并不是指车辆只要出现意外事故,保险公司都予以赔付。“全险”只是由几种基本险和附加险构成的,并不能囊括所有的风险,所以还需要投保人认真阅读保险条款,以便选择自己最需要的。

  记者鞠艺实习生苏丹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