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金杯阁瑞斯分化MPV市场 新车更显豪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5:52  南方日报
华晨金杯阁瑞斯分化MPV市场新车更显豪华(图)

  华晨金杯全新推出的商务多功能车——阁瑞斯2月27日在上海正式亮相。此番推出的阁瑞斯是华晨金杯在引进日本丰田技术的基础上,根据中国国情进行了适应性改进,配备丰田原装2.7升发动机,售价24.98万元。

  以BPV细分MPV

  华晨金杯高层对记者表示,金杯阁瑞斯的上市,不仅意味着华晨金杯介入MPV市场,参与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更表明中国MPV市场开始细分,BPV(商务多功能车)概念开始崛起,中国商务车即将进入个性化消费时代。

  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涛说:“华晨金杯的宗旨是通过广泛的合作寻求全面发展,加强与国际知名汽车厂商的合作,消化吸收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推出阁瑞斯高档商务车的目的就是把握市场趋势,拓展高档商务用车市场。”

  华晨金杯与丰田汽车的合作由来已久。其合作生产的轻型客车金杯海狮已坐上了中国轻型客车市场的头把交椅,产销量连续6年居于国内轻客市场占有率榜首。在6座至14座商用车领域,金杯海狮的市场占有率接近60%,市场保有量超过30万辆。丰田公司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认为,阁瑞斯的上市标志着华晨金杯与丰田汽车的合作进入新阶段。

  直指奥德赛、GL8

  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盛军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丰田在国内的商务车合作伙伴只有华晨金杯一家,华晨金杯会继续引进丰田车型和技术。“至于是否同丰田进一步建立合资关系,要看双方意愿,不过目前的合作方式也很好。”

  他还表示,今年阁瑞斯的销售目标是8000辆,金杯海狮7.4万辆,整体希望达到8万辆的销量。“去年狭义轻客市场增长14%,我们增长14.7%。接下来3月份要推出加了独立悬挂的金杯海狮,阁瑞斯也会逐步系列化。”

  “市场竞争无法避免,从价位上可以看出阁瑞斯将奥德赛、GL8、普力马作为竞争对手。”盛军认为,广义轻客市场与狭义不同,包括了MPV、SUV等等,金杯下一个目标是做中国商务车的首选品牌,这是相对广义轻客而言的,所以推出专门为工商业人士打造的高档商务多功能车,希望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也可以藉此得到这一细分市场的份额。

  由于阁瑞斯的销售网络是纳入金杯海狮的,而目前金杯已经有核心经销商180多家,阁瑞斯将在这个范围中选择经销商销售。盛军确认,目前已经敲定了15家,“今年3月份第一批经销商已发展完毕,到今年底,将会有接近80家阁瑞斯经销商加入网络。”(本报记者 郭滨)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