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QQ豪华型上市 售价3.98-5.98万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10:21  新浪汽车
奇瑞QQ豪华型上市售价3.98-5.98万元(组图)

奇瑞QQ先锋版及炫酷版全国上市

  奇瑞QQ,一辆在2003年中国车市掀起“时尚”浪潮的俏皮小车,一辆风靡全国车友的个性小车----如今又有了新的动作。3月7日,奇瑞QQ在杭州启动2004年“炫锋行动”,0.8L先锋版及1.1L全配置炫酷版两款新车型在全国上市仪式中争艳现身。至此,奇瑞QQ从原有的单一车型发展成为0.8L及1.1L两个系列车型,产品线全面拓宽。

  奇瑞QQ自去年上市以来,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截止到今年2月份,奇瑞QQ的累计销售量已经突破40000辆。为进一步满足不同层次用户的需求,奇瑞公司不断拓宽产品线,在新年的春天到来之际发起“炫锋行动”,推出了以“炫酷版与先锋版”为代表的多款新车型,再次站在时尚前沿,成为不同车迷不同的个性代言。

  此次奇瑞QQ发起的“炫锋行动”,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全面推出0.8L全新系列产品;第二隆重推出装备双安全气囊及国内首创I-Say数码听等十二项高级配置的1.1L炫酷版。

  

时尚QQ更加绚丽

  “炫锋行动”将于3月6日到3月8日之间在全国杭州、昆明、郑州、成都、石家庄、苏州、济南以及太原8个城市举行,届时奇瑞QQ将如一阵“旋风”再次席卷车迷世界。

  据了解,“炫锋行动”中上市的奇瑞QQ0.8L系列产品所装载的发动机已经全部换成了由奇瑞公司与世界知名发动机设计公司联合设计开发的372型发动机,采用DOHC技术,每缸4气门结构,与普通0.8L发动机相比具有更大功率、更省油的特点。据悉,奇瑞QQ372型发动机已经通过世界著名发动机专家的严格评审,并在国内取得了五项专利,该款发动机的研制与应用使更多车迷的驾车梦想触手可及。

  

奇瑞QQ372型发动机

  此外,“炫锋行动”中的另一主角奇瑞QQ1.1L全配置炫酷版也十分惹眼。它不仅装备了天窗、助力、ABS等十几项高级配置,更装配了国内微型轿车为数不多地安全气囊,更有全国首创的“I-SAY”数码听系统,使其成为国内第一辆“会说话的汽车”。奇瑞公司的相关人员介绍说,“i-Say数码听”系统是世界顶级的语音技术,曾荣获语音合成领域的最高奖项-国家科技进步奖,是国家863计划十八年研究成果的结晶,而奇瑞公司将其首次应用于汽车领域,为“爱Q”一族量身定制了一款个性十足真正“与众不同”的汽车。

  实际上,I-Say系统是一个小型的多功能数字音响控制系统。它具备MP3播放、自动朗读文本以及通用U盘三大功能,可以让车主在车内轻松听音乐、听Email、听小说,还可以播放心爱的人的声音,“I-Say数码听”系统将汽车音响的功能从单纯的收音机、CD机和磁带机扩展到与电脑、互联网相连的信息终端,使汽车生活进入一个与时尚接轨的数码新时代。这是奇瑞QQ在轿车人性化、个性化方面的新突破。增添科技魅力,装备I-Say数码听的奇瑞QQ为“爱Q”一族创意了百分百的个性生活。

  同时,“炫锋行动”的开启还为车友们带来了柠檬黄、苹果绿、桔子红等10种新鲜颜色。据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新上市的两大系列QQ车的十种颜色均是DURR涂装生产线下的杰作。这条涂装线是奇瑞斥资6亿元人民币引入的一条德国DURR公司定位于高档车的全新涂装生产线,这也是继宝马大众奥迪等之后世界第五条DURR涂装生产线。为确保该线品质,奇瑞进行了整线进口,并全部由DURR专家亲自组线,该线的正式投产不仅使奇瑞轿车车身颜色更加饱和、漆感更加自然,而且使车身防腐防锈能力达到了12年以上,远远高于国内8年的行业标准。相信这样的QQ会让有车生活更加丰富,“炫”“丽”多彩。

  正所谓:个性QQ争艳处,“炫锋行动”进行时。奇瑞QQ以宽阔的产品系,时尚的独特气质以及炫酷的迥异个性进一步丰富了QQ品牌的文化内涵,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完美的QQ汽车生活。

  附:价格配置表

型号

先锋型

舒适型

时尚型

炫酷型

发动机排量

0.8L

1.1L

0.8L

1.1L

0.8L

1.1L

1.1L

变速器

五档手动

前排SRS

双安全气囊

 

 

 

 

 

 

ABS

 

 

 

 

高位刹车灯

前排安全带

动力转向

遥控中央门锁

 

 

整车智能安全系统

 

 

儿童安全锁

四门电动车窗

 

 

电动后视镜

 

 

高档6CD音响系统

 

 

 

 

 

I—Say数码听

 

 

 

 

电调音响

 

 

 

低音炮

 

 

 

 

 

 

电动调节前大灯

 

 

 

 

 

天线(带放大器)

 

 

双音喇叭

 

 

超酷行李架

 

 

 

 

天窗

 

 

 

 

 

 

铝圈

 

 

价格

39800

44800

42800

49800

48800

55800

59800

  附:关于I-Say车载数码听

  “i-Say数码听”系统是世界顶级的语音技术,曾荣获语音合成领域的最高奖项-国家科技进步奖,是国家863计划十八年研究成果的结晶。奇瑞公司和中国科技大学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为其QQ用户专门提供的一款车内数码音响产品。它集MP3播放、优盘存储、文本合成器等多种数码产品的功能于一身,将汽车音响的功能从单纯的收音机、CD机和磁带机扩展到与电脑、互联网相连的信息终端。这是奇瑞QQ在轿车人性化魅力方面的新突破。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车上学习和办公不再是梦想:轻松读小说、读文件、读英语学习资料——车载数码听可以将电脑中的文字信息转换成语音在车内收听。它采用了“国家八六三计划语音成果产业化基地”国际领先的语音合成技术,用户可以将电脑中的文本文件、WORD文挡、电子邮件、网上新闻、小说等下载到车载数码听中进行朗读。通过此内容服务网站http://www.mycdmd.com,用户还可订阅新闻、天气预报、英语学习等信息至车载数码听,在车内享受网络时代个性化的信息服务。

  第二,上百首歌曲的顶级听觉感受。车载数码听还是一个高音质、全码率、大容量的MP3播放器。MP3的使用已经较为广泛,但MP3与车内音响的结合是车载数码听的独到之处。车载数码听可以播放通过电脑把CD转换成的MP3,也可从网络上下载MP3音乐,让用户享受到网络带来的丰富的免费资源。采用先进的语音压缩编解码技术,车载数码听可以解码目前所有的MP3压缩率,且音质可以达到与CD机比拟的效果。

  车载数码听的歌曲存储容量可以从几十首到上百首,避免了CD机频繁换碟的烦恼。歌曲内容也还可根据个人喜好常换常新,让用户拥有自己的音乐唱片。

  第三,直接与USB接口相连,实际信息存储轻松携带。车载数码听还具备了通用优盘的功能。这种日益流行的存储设备已经替代传统的软盘为越来越多的计算机用户所亲睐。不需任何PC端软件的支持,车载数码听可以和计算机上的USB接口相连直接用作优盘。对于经常需要携带工作数据的爱车一族,一物两用不啻为其办公的好帮手。

  车载数码听为奇瑞QQ的主人带来的将是爱车与信息高速公路的互联互通,将是一个与时尚接轨、与时代同步的数码生活。奇瑞QQ的新潮与灵气,在这里又一次彰显的淋漓尽致。

  附:QQ0.8L372型发动机介绍

  SQR372型发动机集现代优秀发动机之大成。产品开发历经二年市场调查、蕴酿、策划,数十种机型比较、分析,三年的潜心开发、试制、匹配、试验,数万小时的发动机零部件和整机台架试验,百万公里道路试验,百多名用户的使用试验。呕心沥血五余年而成。其采用了国际发动机行业流行的顶置式凸轮轴、四气门,缸心距小、缸径行程比小的结构,易实现高速强化,更采用西门子电喷系统,经国家三C认证,欧Ⅱ排放一次合格。实现了机械与电子完美结合;经济性、可靠性、长寿命三者间的和谐统一,由国外内著名高校研究院,国际一流的发动机咨询公司AVL公司和日本在华专家评审通过。零部件经专业研究所试验验证,用世界第一流德国HULLER HILLE、HELLER公司的加工中心、德国GEHRING珩磨机、美国DT公司热试机等所组成的柔性加工线加工,对缸盖气门导管与气门座加工的关键工序采用德国MAPAL镗铰工艺,保证了372发动机第一流的设计、第一流的制造、第一流的质量,使372发动机日臻完美。

  主要技术参数

  型号 SQR372

  缸径X行程 72 X 66.5 mm

  排量 0.812L

  压缩比 9.5:1

  额定功率/额定转速 38KW/ 6000 r/min

  最大扭矩/最大扭矩转速 70N.M/3500—4000 r/min

  每缸气门数 4凸轮轴布置型式双顶置双凸轮轴

  外形尺寸(长X宽X高) 475X450X695

  质量 72Kg

  百公里油耗(90公里等速) 4.2L

  最低燃油耗g/kWh ≤275

  排放 欧II标准

  燃油标号 不低于90号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