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冠中庸不平庸 市场表现如何有待时间考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9:21  北京娱乐信报
花冠中庸不平庸市场表现如何有待时间考验(图)

图片为天津丰田花冠轿车

  在丰田的合资项目刚刚落户天津的时候,就有很多人认为引进的产品应该是花冠?Corolla?。原因很简单,在小型家用轿车级别中,花冠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自1966年第一代花冠问世以来,已历经9代车型,到2003年累计销量超过2800万辆,刷新了单一品牌车型销量的世界纪录。

  外形:缺乏个性不张扬

  国产花冠虽然整体技术是2000年推出的第九代车型,但它的造型却自成一派。这款车最先于2001年在台湾地区市场推出,之后推向东南亚,美国市场在2002年推出年度改款车型时也基本采用了这款设计,与面向欧洲市场和日本市场的花冠有明显的区别。

  而内地引进的这款“东南亚版”花冠基本遵循的就是美国风格,稳重流畅,比例匀称,差不多可以看作是一辆缩小版的佳美。看来亚洲的消费者更喜欢小型车显得大气一些。这款车的大灯倒是不太普通,采用不规则的形状,而且远、近光灯和小灯在一个整体灯罩内又分别独立,这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设计。这辆03年度款车型尾灯采用LED形式,也是流行趋势。车灯算是它外形中比较有个性的地方了。

  就外形而言,在局外人看来花冠颇像大一号的威驰。车型整体比较中庸但是不平庸,这也可能是花冠经历九代,销量达到2800万辆的原因吧。

  内饰:材质还算过得去

  内饰方面,上深下浅的米色调加上简洁的线条设计,显得很大方,工艺和材质都很不错,体现了日本车精致细腻的特点。

  花冠的外形尺寸为?长4530mm、宽1705mm、高1490mm,比欧洲规格的花冠长出145mm,所以看上去显大。而其他尺寸都差不多,特别是轴距和轮距完全一样,轴距同为2600mm,前后轮距都分别是1480mm和1460mm,所以车内空间是基本一样的。横向比较,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等水平,因为轴距达到了2.6米,基本接近了目前这个级别车型中的上限,总体乘坐空间可以令人满意。

  动力:VVTI发动机是亮点

  丰田在上世纪90年代末就已经全面应用VVT-i?连续可变正时气门?发动机,使动力输出更流畅,另外还强调了低油耗和低排放。

  通过VVT-i和高效的ECP超级的变速器等一系列先进技术的应用,COROLLA花冠达到了低油耗的性能。另外,通过VVT-i等,也可以净化排放废气,COROLLA花冠达到了欧3标准。COROLLA花冠在保险杠等部件上,采用了DFT,采用多种回收材料,并且在铅素等层面操纵上减少了铅的含量,COROLLA花冠在设计上对环境做了周到细致的考虑。

  由于试车场地受到不能长途驾驶的限制,对于花冠的总体表现还存在感性认识上,比如刹车比较灵敏;发动机高速运转时噪声过大等。

  价格:不离谱但也不便宜

  国产花冠有三款,Gli售价17.5万元,Glxi售价18.88万元,Glxi电子导航版售价20.38万元。这是一个既不离谱又说不上便宜的策略。

  国产花冠的价格中丰田的“牛头”标恐怕在一万元以上。从花冠的定位来看,打威驰的高端车型也就是售价分别为17.5万元的Gli和售价18.88万元的Glxi可能更能被中国消费者接受。丰田是好品牌不错,但是同级别的其他车型如东方之子凯越伊兰特的价格都比花冠便宜不少,何况中国消费者的品牌意识现在并不强烈。

  信报记者周光军/文并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