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应时代 宝来柴油车上市 柴油轿车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8:40  青年时讯

  宝来TDI柴油车上市翻开了中国汽车发展史的新篇章。

  这是继捷达SDI柴油机轿车之后,一汽-大众面向未来技术的又一开山之作。宝来轿车久经市场考验,正如在大众中形成“驾驶者之车”的良好口碑一样,涡轮增压的柴油发动机技术为宝来形象的进一步全面提升,创造了优越的条件。

  1.9升宝来TDI装备的是大众集团首创的直喷式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当今世界一流的高压泵喷嘴、喷嘴增压、废气再循环EGR和双质量飞轮等一系列世界最前沿的先进技术,使宝来TDI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世界标准的环保性、整车行驶的平顺性、冷启动性和安全可靠性等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其中泵喷嘴技术由于通过泵嘴喷射,改善了直喷式工作的部分缺憾,使发动机的工况更加平稳,其振动、噪声较小。通过采用双质飞轮和电子油门踏板技术,成功地减少了传动系统的冲击,同时,防止了传动系统过载。240N.M的最大扭矩、1500转—2500转宽范围的高扭矩,使宝来TDI发动机在转速较低的情况下,同样可保证大功率的输出。宝来TDI还具有冷起动性能好的特点,在零下25摄氏度的恶劣气候下仍可顺利起动。

  1.9升宝来TDI是一项很成熟的技术,它有效地解决了动力强劲与环保之间所存在的矛盾,使强动力和高环保得到了有机结合,避免了以牺牲环保作为提高动力性的代价。由于同步采用了泵喷嘴和可变喷嘴增压技术,从而获得了更高的充气效率,压缩比为19.0:1,额定功率为74KW/4000r/min最高车速可达到188公里,而显示爆发力十足的0—100Km加速时间仅为12.1秒,在动力性得到极大提高的基础上,排放则更加清洁,燃油的经济性也最大程度地得以提高。

  为了达到世界最先进的环保水准,宝来TDI以三大世界领先技术作为保障。可变喷嘴增压技术降低了排放。高压喷嘴技术使柴油与空气混合更充分,燃烧更彻底。而同时采用的氧化催化反应器,大大降低了CO、HC颗粒的排放,其中CO2排放与同排量汽油车比可降低30%。针对有害气体NOX应用的EGR废气再循环技术,极大地降低了NOX的产生,而温室效应气体比汽油机减少45%,从而使其排放达到了欧3标准。

  1.9升宝来TDI是世界最具经济性能的轿车之一。它用充满时代魅力的技术帮你找到省钱的乐趣。宝来TDI发动机每缸一个泵喷嘴,做工所需的柴油量分为预喷射和主喷射两部分,喷油量由电子系统控制,使油量的喷射极为精确,雾化十分充分,加之来自泵喷嘴的超高压力,达到了平稳、高效燃烧的理想状态,燃油的经济性能被体现得淋漓尽致,90Km/h等速油耗是5.5L、120Km/h等速油耗是6.5L、城市循环油耗,是6.8L-7L/百公里。

  据宝来TDI的首批用户反映,花150元钱加48.5升的油,在市区可跑830多公里,出城可跑900多公里,约5.4-5.8L/100Km。

  柴油发动机自问世以来,一直以实践证明着自己的耐用性和安全性。由于柴油发动机的转速较低,汽缸燃烧的温度也就相对较低,机件磨损相对也小,加之柴油车没有复杂的高压点火系统,所以不仅故障率小,发动机平均无故障里程比汽油车长40%,整车平均寿命长20%。

  现代柴油发动机以高科技改变了人们对冒黑烟的柴油车的形象。如今柴油轿车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已达到40%,而德国可达到50%。随着现代化进程的不断加速,欧洲已采用柴油机作为2005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降低25%的先决条件。而中国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生存环境已受到越来越严重的挑战,1.9升宝来柴油车的推出恰恰顺应了时代的要求。而商务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汽车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的出台,为中国柴油轿车的发展提供了保证。(卫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